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行无疆 摄无界

第四届“我与浙江——外国人看浙江”摄影比赛精品纷呈
2014年02月01日 09:38:00 浏览量: 来源:《宣传半月刊》杂志 作者:胡笛

  浙江正以万象更新的变化、开放的胸怀和开阔的视野面向世界,在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往中,以自己独特的魅力吸引了无数国际友人的到来,他们在这里工作、学习、生活……留下许多美好的记忆。

  “我与浙江——外国友人看浙江”摄影比赛,是为在浙外国友人实地考察浙江风貌、体验浙江文化、促进互相交流而专门组织的一项活动。自2010年以来,已连续举办了四届。

  2013年,来自美国、意大利、法国、德国、哥伦比亚等国家的近百位外国友人走进了新昌、桐乡和萧山。在这三个富有历史风韵、人文积淀和发展活力的地方,他们带着真挚的情感,以独特的视角去发现和捕捉他们眼中的浙江。

  外国友人的近千幅作品,内容丰富,景致多样,雄伟厚重的新昌大佛寺,古朴恬静的水乡乌镇,悠远神秘的跨湖桥文化遗址,以及独步小巷的老人,临溪浣衣的女子……都一一记录在了他们的镜头之中。他们用不同的摄影风格表达了他们对浙江的印象和感受,将一个如诗如画的美丽浙江传达给了世界。


xc1402a015_副本.jpg

  一等奖 作者:Juan Carlos

  中国与我的国家有很大的不同

  27岁的Juan Carlos毕业于美国国立哥伦比亚大学历史系,目前他拿到了中国政府奖学金,使得他可以在杭州学习中国艺术史及艺术理论。

  Pholipp Hedfeld来自德国,目前在浙江大学学习,他热爱摄影,也非常喜欢杭州的生活。“以前,我都是为了自己在拍照,因为我喜欢几个月或几年后重新回顾这些照片。但现在,我喜欢和朋友们分享我的作品,让他们也一起感受我按下快门时的感受,这是比摄影本身更美的一件事。”

  墨西哥人Vladimir Totolhua在浙江大学攻读教育与技术硕士学位,“今年,我就要毕业了,我在中国已经三年了,今年是最后一年。我喜欢拍照,走到哪里我都随身携带着我的相机。中国与我的国家有很大的不同,我希望能将这些美景都收录到我的相机中。”

  Merdan Akranci在浙江大学攻读双学位。“我享受学习了解现代中国生活与社会的过程,希望能把所有这些特殊的时刻都记录在我的照片里。”

三等奖 作者:Jessica Bathe-Peters

二等奖 作者:Vladimir totolhua

  我喜欢中国及中国文化

  Aishath Huda来自于美丽的岛国马尔代夫,目前,她在中国攻读艺术教育本科学位,今年是她在中国的第三个年头。“来中国的第一年,我在南京学习汉语。2012年,我来到杭州。我一直喜爱绘画与摄影,尤其热爱电影化的摄影方式,也就是近年来比较热的Lomography——一种随性的、没有任何束缚的、回归摄影本源的影象记录方式。收集这样的照片也是我一直以来的爱好。来中国之前,我是一名自由艺术家,我在我自己的国家以及国外都参与过一些艺术展览。我选择在中国学习,是因为我觉得中国有着独特而激动人心的文化,这里的景象与我所在的热带岛国非常不同,对我而言,中国艺术也非常有趣。”

  Serena Barbaro来自意大利。“刚开始,摄影只是一个爱好,现在它成为了我生活最大的动力,难以控制,熊熊燃烧,时而拂过我的脑海。对我而言,摄影成为了一个崭新的领域,看上去有些无聊,但是充满了挑战,当光影交汇的时刻,摄影的艺术让人狂喜。”

  同样来自意大利的Giulia Bado现在在浙江大学学习。“我喜欢中国及中国文化,热爱在杭州的生活,我希望和中国人交朋友。”

  Kristian Budev来自保加利亚,去年来到中国。在此之前,他在保加利亚的国家科学院拿到了电影编导方向的戏剧与电影艺术学士学位。现在他在中国美术学院攻读3D动画技术的硕士学位。他喜欢摄影,喜欢通过摄影展示他眼中的奇妙中国及中国人的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林庭宇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