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盛情款待”遭来严肃处分

2016年03月20日 14:33:00 浏览量: 来源:《反腐败导刊》杂志 作者:杜玲玲 吴斌

  一次“盛情款待”的会议,却遭来了严肃处分,这是庆元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吴盛目不曾想到的。

  1月7日上午8点多,吴盛目的手机铃声响起。“吴盛目吗?我们是县纪委工作人员,有些情况要向你了解核实,请于9点半前到县纪委第三纪检室。”手机里传来了县纪委工作人员声音。

  怀着惴惴不安的心情,吴盛目按时来到县纪委第三纪检室。9点半谈话正式开始。“你知道什么事情找你吗?”县纪委工作人员切入正题。吴盛目坐在案桌对面,神情紧张。“关于丽水市道路运输协会客运专委会2015年第三季度工作例会放在百山祖镇召开的事。”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吴盛目选择了主动交待事实,争取从轻处理。

  吴盛目交待:本次例会有50余人参与。会前,县汽车运输总公司总经理吴盛目交代办公室用公款购买10条“黑利群”,以开会招待名义,发给内部班子成员5条,剩余5条香烟则用于会务,购买香烟总金额为4700元。会议举办期间的中餐、晚餐和开展烧烤活动,用餐均有啤酒、葡萄酒、白酒等各类酒品消费,金额达10008元。去年10月23日上午,县汽车运输总公司以调研景区公交名义,安排了部分与会人员到百山祖景区和黄皮湿地等地游玩,产生的门票费、景区内交通费等费用金额为838元。会议结束时,用公款购买了白鹭鸭蛋和锥栗等农产品,赠予外县(市区)的与会人员,购买金额为8325元。会议共支出费用52636元,其中香烟、酒水等不能按规报销的开支,以会议住宿、餐饮等名义虚开、套开发票进行了报销。

  “看到有些私营运输公司会议招待很排场,我们不搞好点,觉得不好交代。这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都是我政治敏感性不强,思想上放松了警惕,愿意接受组织处理。”吴盛目在接受组织调查时,感到十分懊悔。

  “县汽车运输总公司属于国企,十八大后中央三令五申禁止公款吃喝,而该公司却仍然顶风违纪,必须严肃处理。” 庆元县纪委书记吕晓东说。

  就在猴年春节前一星期,这场因“盛情款待”而引发的风波终于得以平息,吴盛目等相关责任人也受到了严肃的处分。吴盛目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未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被给予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副总经理兼办公室主任周叶军(分管纪检工作)因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不力,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副总经理张东华、邵玲玲因负有领导责任,分别被给予了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副总经理职务和行政记大过处分;县汽车运输总公司胡睦尚也因此事辞去工会主席职务。

  一场“盛情款待”的会议却使整个领导班子彻底调整,此类事情在庆元县实属罕见。“国企姓国,公款姓公。国有企业决不能同某些私营企业那样讲排场、搞攀比。借会务之名,慷国家之慨,行享乐之实。这样的行为被查处,一点也不冤枉。”庆元县纪委书记吕晓东说。

  ■链接:

  庆元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从2015年1月至今,该县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明察暗访专项行动58次,检查单位1165家次,发现问题25个,处理违纪违规人员32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12人。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