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四个优势 筑梦华蓝

2016年07月22日 09:23:59 浏览量: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陈戈

  发言人:华蓝集团党委

  大家好!

  华蓝集团是以城乡建设综合服务为主的现代科技型股份制民营企业,主要从事设计咨询、工程总承包、投资与房地产开发、智力运动与文化产业服务,现有职工5711人,是全国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建筑设计单位中率先成功完成股份制改造的企业,创造了“华蓝模式”。集团设党委,共有党(总)支部33个、党员550名。

  制度优势化为管理优势

  在企业决策、管理、经营、生产各个层面,华蓝集团全面推行党组织领导班子和管理层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从体制机制上保证党组织有效参与决策和管理。集团党委7名委员全部进入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董事长兼任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兼任党委副书记和纪委书记,人资行政部负责人兼任党委副书记和团委书记,形成了适应现代企业法人治理结构的党组织领导体系。

  集团党委提出把华蓝集团打造成“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的城乡建设综合服务商”的发展目标,带领各级党组织积极为企业生产经营当参谋、出主意,通过党委扩大会、党政联席学习会参与企业决策,坚持将党建工作列入年度计划、绩效考核,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同部署、同开展、同推进。

  组织优势化为竞争优势

  在党委推动下,企业投入5000万元设立“科技创优基金”,科技创新项目中党员参与率达100%。党员骨干带头攻克技术难题,在承担广西体育中心、第45届体操世锦赛场馆等重大项目中,圆满完成建设任务。主编了全国第一部《海绵城市建设地方标准及设计图集》,承担了160个绿色和节能建筑设计项目。

  集团党委发起成立了全国首家省一级非公有制企业党务工作者协会,通过举办党建强、发展强“双强”大讲堂、“华蓝杯”非公企业党建创意设计大赛,承办2015中国500强企业峰会“党的建设在非公企业的新作为”分论坛,首次把党建内容植入500强企业峰会,组织200多名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与500强企业家对话交流,搭建各种交流合作平台,推进企业党建与企业发展互促共赢。

  人才优势化为核心优势

  集团党委通过举办青年干部培训班、挂职轮岗、选派攻读硕士和出国留学等,提升党员的能力素质,把一批党员培养成为技术能手和经营骨干。对新进员工实行入党培养人和职业导师“双引导、双培养”的发展党员机制,加大在企业骨干、经营管理人员发展党员的力度,在高级人才中发展了19名党员,集团中高层管理人员中党员达70%。同时,集团党委实施“引才工程”,先后引进高级工程师、博士等高层次紧缺人才80多名,同时为人才提供职业生涯晋升平台,选送214名有发展潜力的人才出国深造、攻读硕士博士等,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流得动、用得好的良好环境。

  文化优势化为和谐优势

  集团打造了南国讲坛、道德讲堂、《筑梦华蓝》刊物等文化宣传阵地,塑造了“人为本、技为先、品为要、文为魂”的华蓝精神。时常组织党员赴延安、遵义等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锻炼,评选“感动华蓝员工”和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引导员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是以共同兴趣爱好为联结,组建华蓝围棋队,连续8年代表广西征战全国围棋甲级联赛,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集团还实施员工关怀计划,设立集团互助基金,出资组建篮球队、围棋社等9个文体俱乐部,帮助员工解决子女上学、医疗、住房等25个方面实际问题,受益员工1.7万人次。

  (陈戈 整理)

责任编辑:徐曼丽 [网站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