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枫桥经验”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06月01日 12:16:46 来源: 作者: 记者 郑雪 通讯员 郑芳金

  “枫桥经验”诞生在1963年的诸暨市枫桥镇,至今已经有60年历史。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旗下交通资源集团越兴矿业公司联合越盛交通工程公司组织全体党员前往诸暨市枫桥镇,开展“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学习活动,学习“枫桥经验”,感受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指导下,我省主动顺应信息化时代社会结构之变、思想理念之变、利益格局之变,一体推进治理机制革新、理念更新和模式创新,走出了一条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的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新时代“枫桥经验”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在党的领导下,依靠和发动群众,最大限度把小矛盾小问题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堤坝。

  此次循迹溯源,全体党员走进枫桥经验陈列馆,观看陈列照片、电视采访、情景再现,阅读文件等珍贵材料,了解“枫桥经验”的诞生、发展、演进、升华和在浙江的探索实践五大篇章内容,深入领会党建统领、人民主体、三治融合、四防并举等内涵,感受“枫桥经验”不断传承创新的生机和活力。

  全体党员还来到“枫桥经验”发源地——枫源村,走进党群服务中心、村文化礼堂等场所,感受“枫桥经验”基本内涵和工作理念,学习网格化管理机制运行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情况,实地感悟“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的管理方式,深刻领悟以民为本思想在乡村振兴中的探索和实践。大家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思想促践行,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员听取讲解员讲述“枫桥经验”

责任编辑: 郑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