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场微党课进礼堂丨台州站:三组关键词

2022年11月27日 15:37:22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张丽红/文 陆伟/摄影、视频制作


  学习宣传二十大,千场微党课进礼堂。11月24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型党课巡讲走进台州。从临海市大洋街道西林村文化礼堂,到椒江区白云街道云海文化礼堂,再到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文化礼堂,一路走来,巡讲团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大家的党课没有宏大的叙事,只有最朴实的表达,他们一边讲心得体会一边与听众互动,助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巡讲现场

  关键词一:共同富裕

  在巡讲过程中,记者发现,共同富裕既是巡讲团成员口中的高频词,也是现场观众的聚焦点。

  仙居县委党校陈沉讲课现场

  仙居县委党校的陈沉,讲述了作为山区26县成员的仙居,在努力绘就共富新图景方面的做法: 共富夜谈,绘底色;共富快干,展风貌;共富路上,添色彩,通过无数人的努力,绘就了仙居建设山水画城市的蓬勃活力。

 

  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赵欢慈讲课现场

  赵欢慈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来自温州市龙湾区状元街道,她为大家讲述了共富路上3名80后的追梦故事。让“精神富有”成为“共同富裕”的最亮底色,让“科技创新”成为“共同富裕”的强劲动力,让“绿色发展”成为“共同富裕”的造血能量。

 

  台州市南官小学洪蒋禧讲课现场

  你幸福吗?十年前,央视的调查节目让这句话爆火出圈。台州市南官小学洪蒋禧的党课就从“幸福”讲起,讲述了“携手共富,同话幸福”的故事。

  “讲得非常接地气,这些党员讲自己和身边人的故事很亲切。”王娟是临海市大洋街道西林村的一名预备党员,听了大家的宣讲后,她更加坚定了入党的信念。

  关键词二:涨知识

 

  临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应佳宜讲课现场

  你听说过护林员这个角色吗?你知道现在的护林员是怎么工作的吗?临海市人民检察院的应佳宜,从三代护林员讲起,讲述了当地的护林员将昔日荒山转变为林海,又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故事。

 

  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李梦婕讲课现场

  渔民出海最怕的是什么?是突发的风浪?是艰苦的食宿环境?都不是!他们最怕的是突发疾病。来自温岭市第四人民医院的李梦婕宣讲的题目是《风浪中的守护者》,讲述了温岭一群医护人员的故事。31年来,他们穿梭风雨中,抢险星辉下,出海施救393次,海上行程5.2万余海里,救治病人540余人次,被群众誉为“海上救护神”。

 

  台州市黄岩区青橘潮音理论宣讲工作室陈豪讲课现场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个非常重要的关键词“中国式现代化”,那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呢?台州市黄岩区青橘潮音理论宣讲工作室陈豪,结合黄岩区的实际,让大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有了更加直观和形象的了解。

  关键词三:上道具

 

  温州市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潘闻曦讲课现场

  潘闻曦是温州市瓯海区第一高级中学的地理老师,上课前她特地带了两份“教具”——两张票。一张是金温铁路的火车票,一张是由当地企业家出资,带村民去成都参观现代农业的飞机票。火车票体现了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气质,飞机票折射出温州人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和群众的力量,协同治理、共建共享的“新思路”。

 

  永嘉县岩头镇盛今峰讲课现场

  “扫一下这个二维码,你就进入了我的世界。”永嘉县岩头镇的盛今峰,现场加起了微信好友。当日,他宣讲的主题是《二维码》。随着移动通信技术的发展,二维码已经成为我们了解世界和被世界所认识的一个“窗口”。盛今峰从三个二维码向大家讲述了永嘉人“数字扶贫”、“民生项目数字化”以及浙江人“数字防疫,数字治理”的实践。

  最后一场宣讲所在地是路桥区路南街道方林村,村里有许多非公企业入驻,现场的巡讲,也吸引了众多非公企业党员的关注。方林汽车城的方靖静说她是来学习的,这样生动的微宣讲更有助于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实。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