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机电集团“重走一大路”

2021年07月07日 10:57:55 来源: 非原创稿 作者: 省机电集团 倪艳 徐飞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出成效,6月20日到24日,省机电集团组织100余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总部全体党员赴嘉兴南湖开展“重走一大路”主题党日活动,并与嘉兴南湖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打造国企党建、职教党建、教育培训品牌,开启校企合作新篇章。

  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先后邀请嘉兴南湖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贾文胜,全国理论宣讲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宣讲员斯国新,嘉兴教育学院教授、南湖革命纪念馆馆长张志松作专题党课宣讲。组织学员们参观了海宁中国皮革城党建博物馆、乌镇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嘉兴党史陈列馆、南湖红船等地,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足迹。集团支部书记们经过5天学习,在思想上充了电、行动上加了油、工作上鼓了劲,共享一场学习的盛宴。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作为培训示范班的汇报表演,学员们生动演绎《初心》情景剧,跨越百年与“一大”代表生动对话,再现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的重要时刻。参演学员在排练中接受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政治信仰。

  在南湖红船,集团党员们通过瞻仰南湖红船、聆听革命故事、观看情景剧《初心》、集中过“政治生日”、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高唱红歌,进一步坚守入党初心,激昂奋斗精神。大家表示,站在建党百年新起点上,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读细研抓实学习,求真务实推进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全力争当“科技机电”建设的排头兵,在集团高质量发展建设中书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 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