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光

2021年07月06日 16:10:21 来源: 作者: 徐澜


  本期策划的关键词是“追光”。我们将向读者讲述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2年来的故事,倾听20岁-90岁间不同年代党员的入党故事。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在一束束平凡人的微光中显现。

  2020年度浙江新闻奖评选6月初刚揭晓,由本刊承办的浙江省微型党课大赛及微型党课巡讲系列活动获社会活动奖(一等奖),这是社会和业界专家对一个12年品牌的肯定和褒奖。

  从“大学生村官”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浙江省第七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赵赟说,要感谢微型党课大赛这个舞台,致敬值得托付青春的这个时代!

  温州选手翁寿安,参赛时是一名基层民警,如今是温州市瓯海区委宣传部分管理论宣讲的副部长。他说,多年以后,微型党课于他的意义,更像是一位良师益友,教他如何做人做事。

  在微型党课大赛的孕育下,我省已涌现400多个基层特色宣讲团(名嘴、名师工作室),万名党员讲党课,百万群众受教育,成为我省党员学习教育的金字招牌。

  92岁的摄影记者徐永辉,从上世纪五十年代递交入党申请书,一直到上世纪80年代入党,经历了党组织20余年的风雨考验,他认为值得等候。

  从开化到北京大学读书的何诗航,大学时代就入了党,2019年到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工作,他的入党初心是:“心愿与事业是如此的契合,我真切感受到了马克思所说的那种幸福。”

  ……

  追光吧,朋友!这束真理之光,源于百年前南湖上的一艘小船。有这束光照耀在前方,青春值得托付!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