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微型党课大赛:线上线下共话小康

2020年04月30日 09:24:3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张莹

  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

  4月28日下午,长兴县主题微型党课大赛鸣锣开赛。此次比赛采用线下讲课比赛,线上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传播。21位选手围绕“小康”话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精彩呈现决胜全面小康路上你我他的故事。

  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贫困人口从2012年底的9899万人减到2019年底的551万人,到今年2月底,全国832个贫困县中已有601个宣布摘帽。”15号选手史倩霞从容有度,用一系列的数字从“小康,是初心的追求”“攻坚,是使命的考验”“决胜,是梦想的实现”三个角度来阐释中国奋斗小康路的历程。同她一样,此次所有参赛选手紧扣主题,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见微知著,用小故事讲透大道理,赢得评委和线上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

  小舞台展现真风采。此次微型党课大赛,主题唯一,角度多维。活动从3月初开始启动,层层发动,各行业系统先后开展初赛22场,参加初选选手350余名。进入决赛的选手政治敏锐、热爱宣讲、综合素质高。“既有慷慨激昂,也有娓娓道来。通过你的案例、你的故事、你的数据、你传递的科学知识,能让大家明白一个道理,这样的党课就是成功的党课。”现场评委高度评价比赛选手。比赛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3名,优秀选手将参加市级比赛和全省网络海选,并全部充实到长兴县微型党课宣讲团,进一步壮大县域宣讲队伍,助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次大赛通过掌心长兴客户端、掌心长兴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现场直播,网上收看直播达超5000人、交流互动1000余次,宣讲教育覆盖广,起到了线下宣讲、线上传播的较好效果。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