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线上”表演

青田县祯埠镇村民自办线上土味“村晚”声援战“疫”
2020年02月12日 11:06:20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通讯员 王宇

  疫情当下,包括“村晚”在内的各类公共文化活动早已停办。不过,2月5日,“宅”在家里的祯埠镇李村村民却足不出户办了一场土味十足的线上“村晚”,既丰富了村民的“宅”家生活,又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

  祯埠镇李村村民杜光葱是李村文化礼堂和李村文明实践站管理员,女儿杜玫颜是祯埠镇“祯相帮”志愿服务队快乐文艺团成员。原本春节期间,正是母女俩在文化礼堂忙于各种文化活动的时候,不过今年因为疫情,他们也只能宅在家里。

  想到还有这么多村民宅在家里,母女便俩合计着能不能发挥自己所长,组织待在家里的村民做点有意思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看到外地有村子举办了一场线上村晚,我们就想能不能我们村也办一场。”杜光葱说母女俩将这种想法发到村微信群,没想到,得到众多村民的积极响应。鉴于当前大家最关心的是疫情,经过讨论大家最终把主题定为“心连心·战疫情”。“这样既能娱乐大家的心情,又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杜玫颜表示。

  “下面,我宣布‘心连心 战疫情’李村村线上“村晚”正式上线。”2月5日晚7时许,随着主持人杜玫颜的视频开场介绍,李村村线上“村晚”正式开“演”。村民们陆续把自己表演节目的小视频发到微信群,整个微信群顿时热闹起来。“冠状病毒不可怕,就怕人们不听话……”今年8岁的刘依苒表演了顺口溜《冠状病毒不可怕》,刘依苒是在外婆的鼓励下做的表演,两人合作,学了半天,再拍视频,拍了三四次总算把视频拍成了。85岁的杜作雨,在红纸上写下“伟大中国 战疫必胜”8个大字,让家人发到线上“村晚”,他说:“这是他的心声,也代表了全村人民的心声。”

  整台晚会总共上演了15个节目,节目形式多样,有歌曲独唱、单人舞、越剧表演、腰鼓表演、二胡独奏、顺口溜、书法表演等,不少节目都紧扣疫情防控主题。

  “除了每个节目的表演人数较少,基本都是单人表演之外,我们就像是把一场现实中的晚会搬到了网上。”杜攻颜说。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