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移动:众志成城构筑通信堡垒 奏响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2020年02月10日 09:19:2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1月23日,浙江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从政府单位到家庭个人,全省上下同舟共济,共筑防疫阵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移动杭州分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集团公司党组以及省公司党委相关决策部署,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第一时间组织全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配合社会各界,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通信力量,奏响抗击疫情的最强音。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落实领导责任

  公司党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四个工作组,下发《关于进一步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通知》,指导各区(县、市)分公司同步建立抗击疫情的领导机制、工作流程。萧山、武林、钱塘等分公司党(总)支部向全员发起倡议,增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使命担当。网络、工程的党员突击队在保护自身的同时,积极挺在一线,确保通信通畅。

  支部倡议书

  坚持人民立场,重点保障通信畅通

  通过与政府部门的沟通,重点梳理杭州8家肺炎诊治定点医院及84个区域主力医院的网络容量、覆盖和设备性能情况,将1995个重点保障小区纳入集中监控平台,对全网络站点进行深度巡检。每日网络值守人员达到216名,网络监控大厅实行7x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安排50名专业人员后台值守,实时监测网络负荷情况,重点对全杭州医院的基站小区进行专项网络优化调整。

  网络监控大厅

  全心全意服务,切实履行国企责任

  加强与市卫健委的沟通,为医疗工作者免停机服务开设绿色通道,为前往武汉支援的13名医疗工作者提供免停机、免话费的“双免”服务。春节期间,各家营业厅加强现场管理,加大消毒、清洁、通风力度,并提供体温枪等设备,实时监测厅店人员的身体状况。提供手机营业厅等线上业务办理通道;在咪咕爱看、宽带电视上提供优质影片资源,加大优惠力度,丰富“宅不出门”客户的需求。通过智慧精选、智能区域短信精准触达等消息通告类业务,宣传防疫知识,有效防控提醒,已累计发送个性化提醒短信超1100万条。

  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上门提供通信保障

  加强防护工作,关心关爱员工健康

  公司综合部行政安保中心协同采购物流中心第一时间采购口罩,分发至员工,落实消毒防护设施,在本部大楼放置消毒洗手液,累计发放口罩48000个,消毒洗手液4500瓶,每日做好环境卫生、消毒杀菌工作,对内也加强员工的疫情防范宣传教育,面向全员发起《新型冠状病毒防治知识测验》,及时进行人员动向摸排,启动值班备勤机制。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