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件美术、书法、摄影作品,讲述“江南‘镇’好”

2019年11月28日 09:50:42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汤学君 本网记者 张丽红

  古色古香的旧巷、铺满石板的小路、泛着涟漪的河水……11月27日下午,“江南‘镇’好”—— 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浙江巡展在杭州画院美术馆开展。本次展览共展出205件作品,其中美术作品64幅,书法作品81件,摄影作品60幅,浙江省49名艺术家的作品参展。浙江巡展持续至12月4日。

  开幕式现场 俞家烨 摄

  该展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文艺活动之一,长三角的艺术家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立足当代,展望未来,借助艺术的笔墨和镜头,用艺术作品呈现江南古镇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新时代人文建设成果。“江南‘镇’好——长三角美术、书法、摄影作品邀请展”将三省一市的古镇风貌、文脉传承、人文特征艺术再现,打开一幅“甲于天下的江南古镇之美”的靓丽画卷。通过这样的交流和展示,从不同的角度反映各自的地域特色,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

  江南古镇,宛如长三角中一颗颗明珠,在传统文明千年浸润下,在现代文明的影响下,在乡土文化和城市文明的交汇点上,江南古镇所呈现的精神价值,是有着独特的人文情怀和文化魅力,散发着诗情画意的江南风情,洋溢着民族复兴的时代精神,在其婉约柔美的诗意之下,涌动着的是时代澎湃之流,奔腾不息。浙、沪、苏、皖艺术家采风创作,聚焦江南古镇风光、百工、饮食、戏曲、诗词、故事、名人逸事、四季花卉、文创特色,艺术地呈现大江之南,生生不息、婉约流丽、刚柔相济的江南风情,时代精神。 

  部分参展作品 俞家烨 摄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