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起源地,讲述身边党员故事

——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宁波开讲
2019年10月16日 10:02:22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杜玲玲 通讯员 曹婷婷

  21年前,微型党课从宁波起源,21年后,微型党课以一种特殊的形式重新回到了宁波。10月15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宣讲团送党课来到了宁波,在余姚市中国塑料城开启了宁波站的巡讲。

  这是一场思想的盛宴。现场,来自机关、教育、媒体等各领域的6名全省微型党课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围绕《麦穗的初心》《从小故事看“两山”大智慧》《无名之辈》《不忘初心逐梦中国》《勇立潮头话担当》《共产党员凭什么“不一样”》等主题,为200余名党员干部送去了生动的微型党课。

  党课虽小,却触动人心。党员张晟怡听完此次微型党课感慨道,“在每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都可以做出不凡的业绩,把每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也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除省微型党课宣讲员送党课下基层外,本站巡讲中,余姚市委宣传部还邀请了余姚市委党校吴小双结合四明山革命老区的故事,讲授了一堂题为《以“无我心”,做“有为人”》的微型党课。听完党课后,党员周建明说,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们要发现身边的闪光点,努力做好工作,为党旗争辉。

  据悉,1998年,“微型党课”活动最早是在宁波市原江东区(现鄞州区)白鹤街道起源的。随后,全省举办了微型党课大赛,至今微型党课大赛已举办了第十届。“微型党课具有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在基层,这种党课形式十分具有生命力,基层党员爱听,喜欢听,听得进。”一路见证了微型党课发展的宁波市委宣传部宣教处调研员潘智说。

  当前,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9月由全省31位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的“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成立以来,开启了“送党课下基层”的宣讲征程,不断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深入开展。

  此站是微型党课全省巡讲中宁波站首站。本站活动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宁波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宣传部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