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老党员激励年轻人“要奋斗、要努力”

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走进绍兴越城区坡塘村
2019年10月15日 17:32:3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沈露斌 本网记者 俞亦赟 林雨晨

  绍兴市越城区坡塘村的文化礼堂,近一个小时的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刚刚落下了帷幕。一位92岁高龄的老党员颤颤巍巍地在两名村民的搀扶下走上了台。他拿着话筒的手都有些颤抖。这位老党员也曾经是坡塘村的老书记。他在台上动情地说:“我听了党课很激动,现在我是老了,干不动了。但年轻人们,还要奋斗、要努力。一起建设好我们的家园。”

  10月14日下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省微型党课全省巡讲活动走进了绍兴越城区坡塘村。有近百名村民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绍兴、宁波、舟山的机关、教育、媒体等各行业领域的7名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给台下的听众带来了一堂与众不同的微党课。

  特别是来自新昌的融媒中心记者刘红英的微党课《蝶变》,引起了台下许多村民的共鸣。刘红英将她6次去后岱山村的经历,以及所见的巨大变化娓娓道来。她见证了一个“落后村”怎么用一年的时间变成美丽乡村建设的“明星村”。这其中后岱山村两委干部与全体党员充分发挥了党员先进性。带头人村党支部书记王国洋以身作则,为岱山村的“旧貌换新颜”以及旅游项目开发做出了可圈可点的贡献。

  整场近一个小时的活动下来,台下掌声不断。因此有了开头动人的老党员诉心声的一幕……活动后,坡塘村党委书记罗国海表示,自己所在的坡塘村也经历了和后岱山村同样的改造和变化,村民们都为这样的变化感到欣喜和自豪。听了这一课,让他也感同身受,他会将92岁的原村书记的嘱托牢牢放在心上,继续为建设好坡塘村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另外,来自舟山的巡讲员应鲁恩带来了自己的母亲如何用心经营好一家民宿的微党课。这家民宿在母亲的精心打理下,达到了预定多,口碑好的效果。这样的演讲也鼓动了一些村民自强奋斗的心。有村民在活动后表示,也希望能够开一家民宿,增加自己的收入。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承办。今年是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正值全国各地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自9月由全省31位历届微型党课大赛获奖选手组成的“浙江微型党课宣讲团”成立以来,开启了“送党课下基层”的宣讲征程,不断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各地的深入开展。

  此外,在绍期间,宣讲团还先后赴柯桥区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嵊州市“万丰科技”进行宣讲。


责任编辑: 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