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飞鸿——杨为国、许适师生书画精品展开幕

2019年08月21日 16:04:4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王辰 本网记者 张东红

  展览方与特邀嘉宾合影

  8月8日下午,“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画神韵”杨柳飞鸿——杨为国、许适师生书画精品展在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九楼嘉瀚堂开幕。

  此次书画精品展由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浙江省民间美术家协会主办,浙江嘉瀚艺术品有限公司、浙江工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展览展出了杨为国、许适这对师生精心创作的80余件书画作品,题材涵盖了佛教主题书法、绘画以及花鸟等。杨为国是知名书法家,也是著名的书法教育家,是“回宫格”习字法的发明人。法古、刚健、浑雄是其书法的最大特色。近年来,他潜心钻研小楷,观其作品,或坚毅果敢、或虚淡沉静,如壮士拔剑,神采动人,多被同道中人称赞。著名书画史论家王玉池先生评曰:“为国先生隶、楷、行、草兼能,尤以唐人小楷最为倾心”。许适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在书画学习上坚守传统,先后汲取宋元、明清之陈白阳、恽南田及近代海派任伯年、虚谷、江寒汀诸家之意,融入自身对绘画的独特理解,使作品充满了艺术张力;他以笔写心,以线参禅,笔力或重或轻,时浓时淡,但温润其心、描摩其境,一笔笔彰显的是佛光正气,一层层凝聚的是虔诚之心,富含庄雅与灵韵。

  众所周知,书画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直接传承者和践行者。同样,作为主办方的浙江省二轻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浙江省工艺品进出口有限公司,是传统国有企业,他们勇于投身传统文化和工艺美术的传承工作,也是传统文化的服务者和践行者。这正是对车俊书记在今年我省国资国企改革座谈会上“国有企业要在服务文化大省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 这一指示的切身力行。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23日。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往观摩。展会地点:杭州市下城区中山北路12号九楼嘉瀚堂。

作品展厅现场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