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党课 话担当

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圆满举行
2019年06月14日 18:43:11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季方

  6月14日,以“礼赞新中国 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复赛在杭州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的35名选手同台比拼,最终15名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每人用短短6分钟时间,充分发挥微型党课“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优势特点和“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独特魅力,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的党课盛宴。

  他们中,有来自红船启航地的维和战士,用执行任务时的点滴经历讲述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有来自电视台的媒体人,通过记忆里的歌声,讲述三代人的爱国情怀;也有年轻的90后党员,用浙建集团援建报国、捐资翻新“希望小学”的故事,讲述他们的初心使命……

  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挖掘身边真实故事,宣传党的先进理论、讴歌新时代精神、讲述责任与担当,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有效地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落地生根,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大赛还邀请了一位特别的宣讲员——全国自强模范陈效平。 尽管左腿残疾、双目失明,他依然坚持用耳朵阅读、用耳朵写作,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中,实现了自己的作家梦。“要让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他说正是总书记的这句话让自己备受鼓舞,对人生重拾了信心。陈效平的讲述深深打动了现场的选手和观众,掌声良久不息。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省微型党课大赛举办10周年。年初大赛启动后,全省各地各部门广泛发动,累计万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据了解,本次大赛决赛将于7月初在嘉兴举行。

 浙江省第十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名单

  樊 磊    嘉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

  赵晓云   乐清市广播电视台

  胡丹丹   浙建集团

  金 炜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蔡燕娜   宁波市鄞州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周夏青   长兴县统计局

  施 磊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

  马 楠   省交通集团交通设计院

  武金萍   兰溪市融媒体中心

  刘 健   舟山绿城育华(国际)学校

  张 璐   宁波市市场监管局

  熊雅婷   丽水市中医院

  许 健   浙江省海港集团

  黄冠男   省政府办公厅

  章 斌   衢州市衢江区黄坛口乡组织委员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