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走中重温党史,德清这堂党课很特别

2018年09月07日 10:25:24 来源: 之江吹风 作者: 沈亚兴 沈海霞

  9月4日上午,5支身着不同队服的队伍在德清县洛舍老街寻找7个红色地标,完成七项红色任务,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行走中的党课”。

  第一项活动是微型党课,党员们在迅速完成党务理论考试后,紧急赶往下一个任务点。在党群连心廊,党员们完成队伍集结并将合照上传活动群,随即又奔向党群服务中心,在党员活动室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们在党群连心廊集结队伍,在党员活动室重温入党誓词,并将合照视频上传至党课活动群

  一直以来,洛舍镇拥有着浓厚的红色基因,老房子前、青石板上,留着抗日战争时期新四军驻扎的历史印迹。当天,洛舍镇55名党员沿着当年新四军的足迹寻找初心,在行走的党课中寻找红色地标、了解红色事迹、传承红色精神。在百姓宣讲工作室红色书场,党员们齐心协力,完成抗日战争时期德清县党组织分布图的拼图任务;在爱心茶水铺平台,党员们又完成摸着石头过河及巡河任务,展现党员的先锋意识。

  党员们正在完成抗日战争时期德清县党组织分布图的拼图任务

  摸着石头过河任务、巡河任务以及垃圾分类任务

  党课还加入了文明创建的元素,党员们在行进途中拍摄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标语和图片,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城镇管理中心完成垃圾分类的任务。一堂持续两小时的“行走中的党课”,在党员们的大汗淋漓和欢声笑语中结束。

  在党员创业示范点,行进途中要留意拍摄创建文明城市的相关标语和图片,一个队伍集齐三张才可过关

  “今天的党课特别生动,以前是在教室里听党课,今天在行走中上党课,追寻红色印记,增强了我的党性意识,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年刚成为预备党员的虞涛在这堂特殊的党课上收获良多。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