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家院团八台大戏,第三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好戏多

2018年09月07日 10:29:17 来源: 之江吹风 作者:

  《王阳明》《西厢记》《飞虎将军》……八大经典剧目集体晋京演出。吴凤花、翁国生等中国戏剧“梅花奖”演员悉数亮相,规模空前的第三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即将拉开帷幕。

  9月5日,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浙漾京城”第三届浙江戏曲北京周新闻发布会在杭州召开,本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将于10月8日至27日在北京举办。

  发布会现场,浙江小百花越剧团《西厢记》、浙江京剧团《飞虎将军》、绍兴小百花越剧团《王阳明》、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雷雨》、舟山艺术剧院《海兰花》、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橘红满山香》、绍兴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袁雪芬》、杭州富阳越剧艺术传习院《苍生》等八家院团八部入选大戏主演阵容集体亮相并宣布联合开票。

  北京周各院团晋京演出主要演员合影

  八台大戏集合了京、越、婺、甬四大剧种,将在国家大剧院、长安大戏院、梅兰芳大戏院、天桥剧院及北京剧院等首都五大剧场分别献演。此轮献演,无论是剧场数量、剧团数量还是剧种数量、剧目数量都逾往届。

  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刁玉泉指出,浙江省文化厅于2016年开始举办浙江戏曲北京周,已成功举办两届,成为浙江戏曲走出去的样板,也成为近年来浙京两地互为平台、互相交流借鉴的典范,展现出浙江戏曲传承发展的繁荣风貌,得到了文化部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第三届浙江戏曲北京周展演计划

  10月8—9日

  长安大戏院

  《西厢记》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10月14日 

  梅兰芳大剧院

  《飞虎将军》浙江京剧团

  10月16日 

  梅兰芳大剧院

  《苍生》杭州富阳越剧艺术传习院

  10月18日 

  梅兰芳大剧院

  《雷雨》宁波市甬剧团有限公司

  10月17-18日 

  国家大剧院

  《王阳明》绍兴小百花越剧团

  10月24日 

  天桥剧院

  《海兰花》 舟山艺术剧院

  10月25日 

  天桥剧院

  《袁雪芬》嵊州市越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10月27日 

  天桥剧院

  《橘红满山香》衢州市西安高腔传习所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