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涌钱江: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兰亭书法社双年展(2018)开幕

2018年09月05日 16:23:56 来源: 浙江美术馆 作者:

  2018年8月24日下午,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学院主办,兰亭书法社、浙江美术馆承办的“潮涌钱江: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兰亭书法社双年展(2018)”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上,浙江省文联书记处书记、浙江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雁君在致辞中说道,这次展览旨在以书法艺术形式记录改革道路,歌颂发展风貌,书写人民情怀,弘扬时代精神。浙江将继续发挥书法高地优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文艺创作丰富人民精神文化生活,努力推动浙江文艺走在全国前列。

  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在致辞中回忆道,在1962年的夏天,潘天寿、吴弗之、陆维钊、沙孟海等老先生们聚在一起讨论中国书法艺术的课程和书法艺术专业的大纲。书法是中华文学的载体,是东方美学的旗帜,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意义重大。

  兰亭书法社社长王冬龄现场挥毫,书写“潮涌钱江”,迎来观众阵阵掌声。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艺术作品135件,包括当今书坛老、中、青三代部分代表性书法家的作品,还邀请了各界书法爱好者参与。此次兰亭书法社推出以“潮涌钱江”为主题的书法双年展,正是以书法艺术献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弘扬时代精神,激励艺术创新,普及全民书写奉上了一次书法艺术的盛宴。

  主办单位:浙江省文化厅  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中国美术学院

  承办单位:兰亭书法社  浙江美术馆

  时间:8月24日—9月9日

  地点:浙江美术馆4、5、6号展厅

  部分作品欣赏

  重返孤山赋  许江  35cm*27cm*9cm  行草

  草书 《改革开放 》 王冬龄  180cm*97cm

  马洪《南湘子·平湖秋月》 鲍贤伦 180cm*92cm 隶书 

  刘禹锡《浪淘沙》 金鉴才 138cm*69cm 草书

  李白诗二首 邱振中 34cm*138cm  草书 

  张华《励志诗》 斯舜威 180cm*97cm 隶书 

  习近平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  潘云鹤 180cm*97cm 行楷 

   不要只留七言联  张森  180cm*32cm*2  草书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