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艺术家走进苍南

放歌礼赞新时代

2018年09月05日 16:23:54 来源: 浙江日报、龙港发布 作者:

  “天地间荡起滚滚春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8月28日晚上7时,一曲铿锵的歌声,从温州市苍南县龙港体育馆响起。当晚,由省文化厅主办,省文化馆、苍南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2018百名歌唱家走进苍南专场文艺演出”在龙港镇拉开帷幕。

  现场,一曲《春天的故事》奏响了演唱会第一曲。这首歌正是由女高音歌唱家陈芬芳与龙港市民艺术团合唱队共同演绎的。百名歌唱家以气势恢宏的演唱,使整个剧场成为音乐的海洋。高亢的旋律、嘹亮的歌喉在展示演唱者满满精气神的同时,抒发了歌者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祝福之情。《大海啊故乡》《天路》《中国进入新时代》……熟悉的红色旋律,在大厅回荡,在观众心中一次次唱响。

  演出分为《在希望的田野上》《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国进入新时代》3个篇章。当浙江省歌唱家艺术团和浙江省声乐专业委员会的演唱者为大家献上男声小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时,现场的观众禁不住跟着节拍一起摇摆。

  百名歌唱家走进苍南龙港,站在龙港这片改革前沿,通过歌声表达对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的赞歌,这既是全省文艺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努力艺术实践、勇攀艺术高峰的一次成果展示,也是全省文艺界听党话、跟党走,满怀对时代与人民的感恩,以实际行动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呈上的一份献礼。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