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关键词】改革开放40周年

2018年03月05日 17:39:27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宣传半月刊

  精心组织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传教育活动

  2017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在不长的贺词中用了近80个字强调改革,这在我国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具有特别的意义。习近平主席指出,“2018年,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的重要契机。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宣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主题、重大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宣传展示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着力营造改革创新、自信开放的浓厚氛围。突出思想内涵,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决定性作用,宣传新时代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统筹各方资源,综合运用新闻报道、网络传播、理论研究、主题展览、影视作品、主题图书、文艺活动等多种形式,形成立体化宣传格局。

  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报道。制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方案。集中推出一批新闻专栏、一批新闻行动、一批融媒体产品、一批重大报道、一批实践典型,生动展示我省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精心组织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宣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宣传,开展“改革在身边”网络宣传、“我与改革开放共成长”网络征文和在线直播访谈、《浙商新时代》大型系列报道。大力宣传在我省改革开放进程中涌现出的重大典型和奋战在改革开放一线的先进人物。

  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究。深入研究改革开放以来浙江的实践探索和发展成就,系统回顾我省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概括提炼具有鲜明特点的浙江经验。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论文征集活动,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理论研讨会,组织“最多跑一次”改革理论研讨活动。集中刊发一批重点理论文章,推出改革开放40周年论文集、《“最多跑一次”改革》《法治中国的浙江样本》《文化发展的浙江样本》《全面从严治党的浙江样本》等专著和11部地市分论。

  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社会宣传。举办“百年追梦”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精品创作展、浙江历史影像展等。加强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现实题材创作生产,创作《创业时代》《中国式并购》等一批文艺精品。举办《在希望的田野上》专场文艺演出、“十月的阳光”大型电视广场文艺直播等活动。广泛开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我与改革开放40年”主题征文、故事大赛和宣讲活动。开展影视作品展映、舞台艺术展演、优秀图书展示等系列宣传。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