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欢乐春节】欢乐春节音乐快闪 杭州艺术团飞机上传递友情

2018年02月05日 09:37:13 来源: 之江吹风 作者: 甘佳钏

  1月31日,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飞往西班牙马德里的一架飞机正平稳地飞行。突然,五位中国面孔的青年乘客起身,从随身行李中拿出小号、圆号、长号、大号等铜管乐器,出乎所有人的预料,他们居然开始在机舱里进行演奏!

  一场“音乐快闪”,让原本再平常不过的长途飞行,变成每位乘客难以忘怀的经历。一曲优美的《与你同行》,带着温暖的爵士情调,令安静的机舱内瞬间充满了温馨的春节氛围。

  机舱里的乘客无不欢呼,纷纷拿出手机相机,记录这突如其来的美妙时刻。

  五位演奏家一边演奏一边在机舱过道里穿行,随着音乐轻轻摆动身体,与乘客互动,带给大家美妙的视听享受。

  这是浙江杭州艺术团在飞机上进行的“音乐快闪”活动。

  2018年适逢中国、乌拉圭建交30周年。为进一步加强与拉美地区国家的文化交流,根据文化部2018年“欢乐春节”活动统一安排,杭州艺术团一行30人,于2018年1月31日至2月14日,赴乌拉圭、阿根廷,参加庆祝中乌建交30周年专场演出、乌拉圭蒙得维的亚市和卡内隆内斯市“欢乐春节”活动,以及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欢乐春节”庙会活动和“快闪”活动,共演出6场。

    这五位英俊潇洒的铜管演奏家的正式身份是文化部2018年“欢乐春节”浙江杭州艺术团的成员——杭州爱乐乐团铜管五重奏,他们分别是长号演奏家韩斐,小号演奏家姚天浩、杜泓志,圆号演奏家昝玥涛以及大号演奏家戴展鸿。

  杭州爱乐乐团铜管五重奏近年来的表现获得国内外音乐人士的充分肯定与好评。乐团还曾在央视演播大厅录制音乐频道《星光舞台》栏目,与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等众多国内知名音乐家同台献艺。

  这个突如其来的“音乐快闪”让经历了长途飞行的机组工作人员和全体乘客心情大好。在演奏结束后,演奏家们还用中英文双语祝福大家旅途愉快,新年快乐。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