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机关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化浙江建设的工作本领

2017年12月18日 10:03:5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胡笛

  浙江省委宣传部机关日前举行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通过自学、专题辅导、联合支部研讨等形式开展了深入学习。为展示学习培训的成果,进一步深化对“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学习培训班大会交流,11位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日常思考和工作实际,作了精彩的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来颖杰对发言做了精彩点评。他认为,通过学习,大家对红船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阐释更加深刻、感悟更加深切、表述更加生动。下一步,还要继续在学深、求深上下功夫,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求深、在求真务实上求深、在创新创造上求深、在强化能力素质上求深、在严守党的纪律上求深,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化浙江建设的工作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一起来感受这11位同志的精彩发言吧!

  不负初心才能不辱使命

  办公室党支部 邢晓飞

  96年前,我们党在南湖的一艘小船上起航。96年在人类历史上只是弹指一挥间,96年间的中国社会却经历了天翻地覆的沧桑巨变。这巨变源于96年前那条小小红船上承载的千钧初心和使命。从历史发展的大逻辑看,有什么样的初心,决定着一个政党的命运;从个人成长的小逻辑看,有什么样的初心,同样决定着一个个体的命运。作为一名宣传干部,弘扬红船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担当新使命、踏上新征程、谱写新篇章,关键是要永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敢做意识形态工作的搏击者,善做浙江故事的讲述者。

  做新时代“红船”的“船夫”

  干部处、网评处联合党支部  李一邦

  96年前南湖上这艘小船,如今已经发展成一艘巨轮,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是这艘巨轮上的划桨者、都是“船夫”。怎样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红船”的“船夫”?我认为主要有三点:一是当好“船夫”,必须牢记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才能坚定航向矢志不渝;二是当好“船夫”,必须有过硬的本领才能经受大风大浪的考验;三是当好“船夫”,必须在做好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才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将“红船精神”贯穿监督执纪始终 为“文化浙江”建设添砖加瓦

  驻部纪检监察组、文明办二支部联合党支部 叶乃杰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将“红船精神”贯穿监督执纪始终,一刻不停歇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各单位“不想腐”的堤坝更加牢固、“不能腐”的笼子更加坚固、“不敢腐”的成效更加巩固,努力实现犯错误的人越来越少、项目资金管理安全系数越来越高、政治生态越来越清朗这三个目标,为“两个高水平”“六个浙江”建设添砖加瓦,在此过程中作为派驻纪检监察干部要留下好业绩、留下好作风、留下好情谊、留下好故事。

  把“初心”二字刻入共产党员的灵魂

  调研室(舆情信息中心)、讲师办联合党支部  莫璟华

  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铸就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不忘初心”。那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宗明义,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生活在浙江,工作在宣传战线的一名党员,只有当好“红船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做“红船精神”的忠实传承者践行者

  新闻出版处、宣传处联合党支部  王耀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我们在浙江工作,又是从事社会宣传工作,理应当好“红船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坚定践行者。2005年6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光明日报》发表文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今天读来,仍然能够感受到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红船精神”,大力宣传弘扬“红船精神”,保持先进性,担当进取,争先创优,不辜负总书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殷切期望,为谱写好“两个一百年”浙江篇章贡献力量。

  坚持三个“不能忘”

  事业处、交流处联合党支部  朱少平

  红船精神具有划时代意义,党的十九大具有里程碑地位。自觉学习、宣传、贯彻红船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对我们来说,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发自内心的情感共鸣,既理所当然,更自然而然。要做好红船精神和十九大精神的忠实践行者,我认为要坚持三个“不能忘”:一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面旗帜,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二是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这份信仰,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三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忘。

  践行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

  党教处、新闻发布处联合党支部  邱在文

  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中,第一条就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今年大事要事喜事多,我们把创新理念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丰富方式方法,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比如,我们每季度组织“最多跑一次”改革新闻发布会,倒逼各级各部门减权、放权、治权,赢得社会普遍赞誉。组织协调首届中国国际茶博会、首届世界油商大会、五场金砖国家部长级会议、第四届世界浙商大会等涉外活动新闻报道、媒体服务等工作,赢得境内外记者朋友广泛好评。

  坚守初心 勇立新时代潮头

  文艺处、传播处联合党支部  陈志军

  我们坚守初心,就是要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时度效。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和灵魂,初心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海市蜃楼,必须奠基在火热生活和现实土壤之上,必须遵循宣传思想工作自身的规律,决不能用理想涵盖事实,不能用目的代替手段。作为宣传战线的老兵,我们也是新时代宣传工作的小学生,要从头开始,从一二三学起,从ABC学起,全面掌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规律新方式,谱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新画卷新篇章。

  践行“红船精神” 努力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

  理论处、网信办综合处联合党支部  郑毅

  浙江是革命红船的启航地,也是“红船精神”的诞生地。12月4日,中宣部在嘉兴南湖召开弘扬“红船精神”座谈会。有幸旁听这次会议,感到深受教育,也倍受鼓舞。学习王沪宁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近日来研学葛慧君部长的专题辅导报告,深有感触:学习只有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才能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宣传干部在学习问题上历来承担双重职责,既要自己学好,还要当好宣传员。我们说“红船精神”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为一个理论战线的老兵,我也在想理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我觉得:发挥解疑释惑、思想引领的作用,应该是一个重要方面。如果我们的理论不敢直面复杂问题、不能回应群众关切,那就违背了初心和使命。

  拥抱新时代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网管处党支部  余王强

  我们要把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弘扬“红船精神”结合起来,以新思想为指引,立足实践,做好新时代的网信工作。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涉及网信工作的内容有25处,勾勒了网信工作的“四梁八柱”,谋划了网信事业发展的路线图。我们要把中央关于网信工作的新要求落细落小落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面对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敢于翻篇,勇于创新,不能老调重弹、涛声依旧。要跳出固有的模式,深刻理解把握新媒体背景下舆情应对的工作理念和基本方法,不断创新工作手段,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做到标本兼治。

  不忘初心再出发 立足岗位建新功

  网安处、信息化协调处党支部  曹敏

  2017年10月24日对于我来说是个特别值得纪念和欣喜的日子:因为这一天,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我到省委网信办报到上班。短短一个半月时间里,我学习了十九大精神、重温了红船历史,参与了互联网大会。在通读十九大报告,重温红船历史基础上,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理解和领会。我觉得,作为在红船起航地、改革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萌发地工作的网信人,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传承践行红船精神,应当标准更高、走在前列。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