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高校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

2017年11月07日 14:42:0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房敏婕 周霖

  为深入学习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浙江工商大学于11月1日举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为浙江高校成立的首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据了解,该中心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行动,也是学校发挥学科优势、加强学科建设,打造全省马克思主义教学与研究高地的具体行动。浙江工商大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表示,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经校党委研究决定,及时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创造条件,把中心建设好、发展好。

  据介绍,中心主任由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担任,秘书处设在马克思主义学院,秘书长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华兴担任。中心将建好“三支队伍”:一是研究团队,二是教学团队,三是宣讲团队,通过聘任校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委员、特聘教授、研究员等,积极构建“内外结合、凝聚力量”的专业人员体系。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