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重点主题宣讲活动工作座谈会17日在安吉召开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竞赛9月下旬启幕

2017年07月20日 16:25:4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张丽红

  “我是王益楠,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的梦想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前天,你是不是已经欣赏了“之江吹风”微信公号推送的这条残奥会冠军王益楠的微视频?王益楠从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起,讲到自己的冠军梦,再到中国梦。短短3分钟的视频,娓娓道来,让人十分感动。

  7月18至19日,全省重点主题宣讲活动工作座谈会在安吉召开,50余名与会代表现场观看了3部微视频,其中就有王益楠的这部(另外两部视频的主角分别是安吉余村村支书潘文革和浙江大学教授苏德矿)。

  视频中,三位主角分别讲述了自己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并从自己的角度阐述了对这句话的理解。

  “视频中没有生硬的宣教,而是娓娓道来,非常接地气,从小切口讲出了大主题。”看过视频后,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为视频点赞。

  据了解,4月底,省委宣传部、省委网信办下发了《关于印发<‘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讲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系列主题宣讲活动是我省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举措,是我们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经过近3个月的发动,全省各地掀起了学习热潮。

  下一步,如何将活动引向深入,推向高潮?会议提出:

  一是要高度重视。将此次活动作为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抓手,进行深入分析、解读和传播。

  二、抓紧深化,打造一批精品。

  要坚持内容为核心,做到讲理论、讲故事、讲态度,同时紧扣主题、联系实际、夹叙夹议,做到以理服人、以事动人、以情感人;

  工作的关键是选好主题选好人。要体现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避免断章取义。微视频应该是宣讲,而非演讲、报告或者访谈,所以要娓娓道来,像谈心一样,能打动人,给人以启发。谁来讲?可以是宣讲网红、宣讲能手或者基层代表;

  要创新表现形式,增强宣传效果;

  要发动更多的创作力量,像理论工作者、核心网评员、媒体工作者、基层宣讲骨干、青年大学生等,都要发动起来。

  三、集中发力,形成强大的声势。

  “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竞赛活动将于9月下旬举行全省决赛,要通过层层选拔形成活动氛围。

  7-8月,各地要围绕主题开展竞赛,在县(市、区)初赛的基础上开展市里的竞赛;8月底,各市推荐2-3名优秀选手参加省里的初评;9月初将确定参赛选手,9月下旬举行全省决赛。

  关于微视频、微音频的制作和传播,各地要做好统筹和把关。

  关于“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征文活动,各地要组织撰写一批理论文章,审定后向浙江日报、浙江在线推荐。

  各地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创新活动的形式。利用朗读会、微党课、文艺宣讲等形式进行推进。

  会上,湖州市委宣传部、安吉县委宣传部、临安市委宣传部、余姚市委宣传部、玉环市委宣传部、庆元县委宣传部、中国计量大学、网红书记董国福、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浙江在线等单位和部门做了交流。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