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个融合”打造团结奋进的企业文化

2022年11月09日 15:51:38 来源: 浙建物资设备公司 作者: 范小巧

  省建设集团下属浙江建投工程物资设备公司(简称浙建物资设备公司)是今年5月新组建的一家集建筑周转材料循环利用、工程临设物资统筹调配、加快资产交易流转、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等业务于一体的绿色低碳环保型公司。公司团队人员既有来自省建设集团内部各兄弟单位的职工,也有通过社会化招聘引进的专业技术人才。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职工朋友,浙建物资设备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沈德法在公司管理人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企业文化与战略相融合、传承与创新相融合、组织与个人相融合(即“三个融合”),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倡导团结奋进的价值理念,助力企业实施稳进提质攻坚行动。

公司所属第一党支部与杭州国家版本馆项目党支部等开展“手牵手”党日共建活动,助推企业实施稳进提质专项行动

  以“新征程、新作为”为目标,推动企业文化与战略相融合。公司党总支紧跟业务需求,组织理论学习10余场次,开展外出考察26次,举办业务培训19期,将“三个融合”理念植入各种业务培训、学习考察活动中,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广泛讨论、献计献策,把企业文化建设与发展战略有机融合,有力提升了职工队伍的市场竞争意识和品牌服务意识。广大职工树立“一条心、一股劲、一家人”的理念,扎实推进市场经营、资产管理、尾盘处理、数字化改革、紧缺人才引进、党建引领保障、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已服务建筑工程项目17个,完成合同额近1亿元。9月9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了该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令,有效抗击疫情带来的冲击,以“精服务”保障复工复产建筑企业的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的担当作为形象。10月8日,学习强国浙江学习平台、杭州学习平台先后以《青春奋斗强国有我丨青年干部在项目一线历练成长》为题,报道该公司青年干部踊跃下基层跑工地、送技术送服务,充分保障在建项目材料供应稳定,为项目顺利推进作出青春贡献的靓丽风采。

公司为各部门配备“小黑板”,强化思维拓展,发动干部职工开展广泛讨论、献计献策

  以“搭平台、展形象”为纽带,实现文化传承与创新相融合。发挥“党建联盟”作用,今年以来,公司各党支部坚持“党建就是生产力”的理念,认真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要求,重视发挥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关爱建筑工人、服务项目建设等方面着手,助力项目工程建设。所属支部先后与浙江省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部第六党支部、建行杭州文晖支行公司客户部党支部、杭州国家版本馆项目党支部等开展“手牵手”党日共建活动,畅通项目融资渠道,学习项目管理经验,助推企业实施稳进提质专项行动。发挥“工团组织”作用,工会组织举办“建筑工人沟通日”活动6期,开展好职工常态化沟通,办好职工书屋,做好职工的“娘家人”。团组织搭建青年创效平台,把“守好红色根脉”“浙建核心价值观”“浙建铁军精神”“浙建工匠精神”等浙建集团文化理念植入到青年职工活动中,组建青年创新创效团队2个,助力青年成长成才。

公司把“守好红色根脉”“浙建核心价值观”“浙建铁军精神”“浙建工匠精神”等浙建集团文化理念植入到青年职工活动中

  以“强党性、聚智慧”为保障,推动组织发展与个人相融合。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之江潮涌奔腾不息。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的重要时间点。公司党总支强化政治意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总支第一议题、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门条线会议等形式,抓好政治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带头讲党课,各部门负责人主动当主讲,学深悟透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并融入到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中。利用好新媒体、新工具,通过制作宣传展板、视频展示、微信公众号推送等形式,多角度、多形式、多层次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宣传企业在稳进提质攻坚行动中的特色亮点,宣传企业团结奋斗、激情澎湃的精神风貌。强化业务水平,以“强技能、促提质”为目的,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竞赛、条线业务测试、主题摄影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组织员工参加集团技能比武、专项比赛等活动,促进职工职业技能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为公司“稳进提质”提供人才保障。公司职工分别在浙建集团组织的资金条线业务培训暨技能大比武、法律技能大比武、工会业务知识测试等活动中获奖。强化担当理念,组织干部职工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劝导员”“宣传员”“保洁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进社区街道开展“文明创建、抗疫有我”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有效提升了企业知名度,扩大了浙建品牌社会影响力,展现国企担当。


责任编辑: 林雨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