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研究会:弘扬浙商文化

2022年06月24日 16:37:46 来源: 作者: 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张文焕

  浙江省浙商研究会,简称浙商研究会。浙商研究会成立于2004年,为全国首家以区域商人和商帮文化为研究对象的社团。现有会员800多人。

  浙商研究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强化政治引领的基础上,以关注浙商、研究浙商、服务浙商、引导浙商健康发展为己任,团结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开展实证性研究。

  浙商研究会打造了包括学术研究、图书出版、论坛活动、智库服务、案例征集、信息发布等在内的六大浙商交流平台,推出了独特的“BOSS智库”模式及“浙老虎”浙商书系图书品牌;浙商研究会还创办了内部交流刊物《浙商研究与资讯》以及服务会员的微信公众号“数智浙商”“浙商研究”等。建会18年来,浙商研究会持续开展“中国商帮高峰论坛”“浙商(四季)论坛”“浙商资本大讲堂”“浙商回归浙里行”“浙商创业青云榜”等品牌活动。截至2022年4月,已举办论坛活动130次,参与人数达3万人次以上。

  办会以来,浙商研究会受到了社会各界肯定:2017年被授予“全国社科联先进社会组织”称号;2020年荣获浙江省民政厅组织评选的100家浙江省品牌社会组织荣誉称号;2021年被浙江省民政厅评为5A级社会组织。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