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头传递 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2020年12月15日 16:37:23 来源: 作者: 嵊州市人大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宣传干部 裘越蓉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需要力度,也要体现温度。带着人文关怀,保持严谨态度,才能写出经得起推敲的好文章。每次构思一篇宣传报道之前,我会仔细翻阅各种法规条文,领会上级提出的各种最新部署要求。成文后,再逐字逐句逐段修改。

  写宣传稿只是工作的一部分,宣传工作还承担着廉政教育的职责。我利用摄影所长,走进基层,走入一线,创作了一些贴进工作和生活、易懂易接受的廉洁文化作品。这些年来,在绍兴市廉政摄影大赛中,我的作品获得了第二名;我的一组以“廉文化”为主题的立夏彩绘斗蛋摄影作品登上了新华社的APP客户端;在偏远乡镇跟拍的一张纪检干部一线工作照被收录进改革开放40周年绍兴成果展;今年绍兴清廉馆成立,我拍摄的马寅初风节园的组图也有幸被收录进去。

  我工作时随身携带的都是定焦镜头,它的画质优于变焦,但需要通过不停走动来构图,这让我更专注于拍摄本身,但也非常考验耐力,尤其是遇到环境比较恶劣的时候,你就无法躲在舒适区,就像我们的纪检干部,始终坚守着初心和使命,冲锋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第一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力量,传递全面从严治党最强音。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