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四力” 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强起来

2019年04月28日 15:28:3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张磊

  春风吹绿千枝柳,时雨催红万树花。

  每一个春天的来临,都昭示着一场生机勃勃。每一个新的开始,都意味着新的作为与新的担当。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这需要宣传思想战线工作者不断“固元气、强筋骨、健体魄”,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强起来!

  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这是对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提出的总要求,是对广大宣传思想工作者寄予的殷切期望,为宣传思想战线提高站位、夯实基础、开创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四力”是一个表述生动、内涵丰富、相互联系、相互促进的有机整体,是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综合素质、能力水平、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筑牢信念基石,坚定“两个维护”的现实需要,是担负重大使命、推动实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群众路线、坚守人民立场的紧迫任务,是增强能力本领、勇立时代潮头的重要途径。

  “四力”紧密联系,相辅相成。脚力是根基,眼力是前提,脑力是核心,笔力是关键。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事关全局的政治任务,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锤炼本领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提升业务能力贯穿始终;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服务群众的重要举措,必须把锤炼优良作风引向深入;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事业发展的有力抓手,必须把提升实效作为检验标准;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是事业发展的长期工作,必须把常态长效落到实处。

  开创新局,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让基层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让新风正气传播得更广更远,让宣传报道的触角延伸至千家万户,真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队伍,用新理念认识把握实情,用新思路探索好招实招,让宣传思想文化事业焕发更强的生机和活力!

  助力文化礼堂建设的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坚持不懈寻求真理光辉的作家袁亚平、在新闻战线上持续作战的何苏鸣、用科学的图画讲述人文的故事的考古研究员方向明……植根基层土壤,践行榜样力量,一个个创新创意的宣传案例,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典型脱颖而出。

  增强“四力”,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强起来!为帮助全省宣传文化思想工作者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开展增强“四力”实践教育活动,本刊推出“四力”教育实践特刊,以飨读者。

 

责任编辑: 张磊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