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一辈革命家风采

2018年03月30日 16:26:51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张丽红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我们是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要到哪里去,我想,这正是出版这套丛书的初心。”“老一辈革命家风采”丛书首发式上,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副馆长龙剑宇的发言获得了现场一片掌声。

  “老一辈革命家风采”丛书第一辑由《毛泽东风采》《周恩来风采》《刘少奇风采》《朱德风采》《邓小平风采》《陈云风采》六种组成,由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组织编纂、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90种迎接党的十九大精品出版物选题”、浙江省重点出版选题。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童健介绍,“老一辈革命家风采”丛书是一套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的优秀读本,出版好这套丛书是浙江出版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应有的政治责任与社会义务,也为打造更多的优秀图书,尤其是做好主题出版,积累了经验、增强了信心。

  翻阅这套丛书可以发现,每本书都由三大部分构成:革命家生平简介、主体部分、革命家故里简介。

  “主体部分由一个个小故事构成,数量在48到52个之间。”丛书策划骆振龙介绍,本书的受众定位为青少年读者。相比以往的革命家、党史题材作品,这套丛书的内容更加贴近生活,旨在通过老一辈革命家的故事,鲜活地反映他们的革命经历、政治智慧、品格风范、人格魅力,以及家风家教和生活情趣等,以推动对老一辈革命家优良传统作风的学习和宣传。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