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鼓词“声”入陈篆村

2022年01月21日 16:52:51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王宇

青田县祯埠镇以青田鼓词形式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青轩 供图

  2021年12月5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在青田县祯埠镇祯埠绿道入口小广场举行,宣讲员用青田方言和青田鼓词,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娓娓道来,受到当地村民和广大游客的欢迎。

  青田鼓词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在青田县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广泛的群众基础。“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鼓词唱出来,这种形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我们听得懂。”陈篆村村民林金庭说。

  祯埠绿道于2021年11月获评“浙江最美绿道”,已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点。此次宣讲也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鼓词把绿道、慈明寺、群正山等陈篆标志性景观融入其中,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游客洪炜津表示。

  “我们将按照‘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部署要求,通过面对面宣讲、文艺演出、故事会等各种形式,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祯埠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因地制宜,创新形式,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