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鸣响“后浪潮音”

2020年10月27日 15:41:15 来源: 理应如慈 作者: 陈鹏

  且听一段“后浪潮音”,鼓动着青春飞扬的旋律,激荡起创新理论的强音。10月26日,“微党课”浙江(宁波)青年宣讲团走进慈溪市横河镇彭桥村文化礼堂,举行2020宁波·慈溪巡讲活动,8位来自全省机关、学校、媒体的青年宣讲员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讲身边人、说身边事,用青春的蓬勃力量传播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不同主题的党课传递着当地青年的使命担当,一个个浸染着青春与责任的故事被娓娓道来:有《一个都不能少》的承诺,有《为了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医者担当》的坚定,有《三代人的小康故事》的见证,有《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鉴而丰富》的哲思,有《越过寒冬,希望的故事在开花》的期盼……

  声情并茂的宣讲中,来自慈溪市的宣讲员倾情演绎,感染着现场听众。“2020年,全面小康决胜之年,农民、农业、农村三份小康答卷,定将决胜千里必凯旋,他朝更上一层楼!”来自慈溪市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助理刘礼,通过宣讲《老乡的小康答卷》铺开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三农画卷;“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宁波青年又是怎样践行知行合一,在创新奋进之路上上下求索的呢?”来自慈溪市委党校科研室的教师韦晶,以《青年的样子,就是宁波的样子》为题探问未来。

  “把党的创新理论通过说唱、莲花落等文艺形式,融入微宣讲中,老百姓更容易接受,更容易听得懂、弄得明。”来自慈溪市融媒体中心的岑政阳说。在此次宣讲中,岑政阳、徐施荻、陈金华团队以“本色扮演”的形式,带来了别开生面的宣讲,在题为《追光》的文艺微宣讲中带着现场听众一同寻觅那见证了共奔小康之路的三束特殊之光。彭桥村村民黄国水告诉记者:“看了岑政阳团队的生动宣讲,党课内容变得更容易领会了。”

  据了解,由全省118名青年组成的“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将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分五路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全省百个宣讲点,进行百余场微型党课巡回宣讲,在全省掀起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的高潮。“慈溪市微党课宣讲活动至今已历时十三载,文艺微党课宣讲举办四届,每年围绕特定的主题,以细微之处彰显时代特色、以理想信念强化党的基因,吸引了广大党员群众的广泛参与,成为百姓普受欢迎的理论宣讲品牌。”慈溪市委宣传部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近阶段,慈溪将充分发挥文艺微宣讲的优势,采取“才艺大赛+文艺微宣讲”“专栏云转播+现场云直播”等形式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党的创新理论“声声入耳”。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