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镇海

2020年10月27日 15:43:35 来源: 镇灵通APP 作者: 颜宁 方园园 徐立栋 朱玲

  10月26日,“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走进宁波镇海,和宁波市的“微党课”宣讲团一起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进行宣讲,展现宁波“后浪潮音”的硬核实力,给观众带来了一堂走心入脑的党课盛宴。

  青春与创新理论的碰撞,在“后浪潮音”中激荡精神力量。2020年7月,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成功举办,现场成立“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已成为浙江青年的新时尚,由全省118名青年组成的“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分五路奔赴机关、企业、学校、农村文化礼堂等全省百个宣讲点,进行百余场微型党课巡回宣讲,推动新思想在浙江大地结出更丰硕的果实,凝聚起同心共建“重要窗口”的青春力量。

  当日,来自全省的七名宣讲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真情实感传递新思想,展现青春力量。“我的爷爷陆信如,12岁就走上了渔船。他从刚开始的厨房伙计“伙家歪”,到一手掌舵的船老大;从衣不蔽体、冻得瑟瑟发抖,到雨衣雨裤、装备齐全;从徒手拉网的木帆船,到装配起网机的机帆船,爷爷亲眼见证了舟山渔业近半个世纪的发展与变迁......”来自舟山市委党校的教师陆瑜琦透过家乡的船,带大家“踏”上解放七十年来家乡奔向小康的航程。

  “如今,码头替代了昔日的碉堡,吊机替代了沉重的大炮,穿梭于港口的是一艘艘满载的货轮。”镇海区“镇理享”宣讲团成员刘盈则以《从硝烟弥漫到港通天下》为题,对比解放前后两个70年港口的变化,“巨变告诉我们,没有艰苦奋斗,哪来波澜壮阔,奋斗是最亮的底色,最好的传承!”

  宣讲中,宁波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的沈琼晓把大家带回到高速口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交警故事,她用以小见大、声情并茂的讲述,展现90后知难而进、行不懈怠的精神。“我认为能够把青年的正能量传递出去,来讲好我们中国的故事是非常自豪的。那么作为一名青年讲师,每一次宣讲也是一次自我学习,自我充电,希望能够与听众来共学共长。在宣讲路上我们一定会再继续努力,展现好我自身的公安形象,也来争做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

  作为一名宣讲员,沈琼晓也与其他成员一样,一起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热心传播党的声音、努力宣讲党的政策,用年轻人的方式,让理论宣讲更加通俗易懂、生动活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走心。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