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宣讲金招牌!省市“微党课”巡讲团走进海曙

2020年10月27日 15:21:40 来源: 海曙新闻APP 作者: 崔宁 程晓云

  10月26日上午,“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海曙区,和宁波市“微党课”宣讲团一起,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进行宣讲。

  “幸福,是共建小康也有我的一份付出!”“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这全面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为建设‘重要窗口’汇聚‘硬核’青春力量!”活动现场,7名来自省、市不同地区,从事不同职业的青年宣讲员们以工作、生活中的真实经历为切入点,以情动人,生动阐述党的创新理论,与在座70余名党员、群众共同回顾、共同学习、共同收获。

  2名海曙区“曙说”宣讲团成员登台亮相。“今天我宣讲的内容是围绕‘四知’精神,讲述疫情初期为何选择前往武汉支援以及在那里所经历的事情。”宁波海曙康复医院的“95后”男护士郑益欢表示,青年党员既要有知行合一的责任担当,也要有知难而进的勇气力量,还要有知恩图报的爱国之情和知书达理的气质风度,同时坚定自己的立场,才能将党的理论知识带给更多人。来自海曙区税务局的李娜则以自家三代通过脚踏实地追求美好生活的经历,动情阐述“幸福”的真谛。

  真实且富有张力和感染力的宣讲收获不少好评与掌声。两新党组织的青年党员徐珊珊在听第一个宣讲《一个都不能少》时颇受触动,忍不住抹起了眼泪。“我是一名母亲,当听到宣讲员说帮助生活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拥有优质教育的故事时,内心很受触动,希望以后能尽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们。”她说,疫情防控期间男护士郑益欢毅然辞职支援武汉的事迹也令她印象深刻,认为这一精神值得青年党员学习。

  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已成为浙江青年的新时尚。“今天省市微党课巡讲团来到海曙,于海曙而言,是一个学习借鉴全省精品课程的好机会。”海曙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跟全省宣讲骨干进行互动交流,一方面可以把全省优秀党课作为学习范本“请进来”,另一方面“曙说”青年宣讲员也可以“走出去”登上更大的舞台,展现“曙说”品牌和海曙宣讲风采。“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曙说’品牌越擦越亮,让基层宣讲活动越做越好。”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