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人参加数百万人次围观

宁波微型党课比赛真事真情动人心

2020年04月26日 09:42:31 来源: 甬派客户端 作者: 申宝辉

  2020年宁波市第十二届微型党课大赛已经全面铺开。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宁波市基层开展微型党课宣讲比赛活动500余场次,参赛选手6000余人次,已有数百万人次通过网络观看。

  本次比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浙江和宁波的成就,聚焦为全面小康、疫情防控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的泪水与汗水交织、困难与奋战交锋、收获与喜悦交融的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

  4月23日下午,宁波市市直机关微型党课比赛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吸引了市级机关各单位48名选手参加,其中15位选手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宁波市卫生健康委选送的俞旭霞和宁波市税务局选送的丁洁勇夺一等奖,另有5名选手荣获二等奖,其他8名选手获三等奖。

  现场,选手们以真人真事真情宣讲宁波牢记习总书记嘱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诉说各行各业在“两战”中与困难交锋的奋战故事,讲述了宁波市直各部门为全面小康、“六争攻坚”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也从侧面展示了在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浙江、宁波取得的巨大成就,彰显了机关党员干部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走前列、打头阵的精气神。

  当日比赛由宁波融媒体矩阵成员单位“甬派”和“宁波红”并肩网络直播,精彩的授课吸引了上百万名“派粉”“红粉”围观、评论,在全市引发舆论热点,从机关内部向外释放了满满的正能量。

  图为国家税务总局宁波市税务局丁洁在微型党课比赛中宣讲

  微型党课是宁波市开展的“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奉献担当”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温故知新,知行合一”学习实践互动要求的具体举措。活动中,大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宁波时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部分基层党组织还进行了宣讲。

  截至目前,宁波市基层开展微型党课宣讲比赛活动500余场次,参赛选手6000余人次。此次活动,各地各单位还适应当前形势,录制微型党课微视频,通过网络方式组织微型党课这个宣讲和比赛活动,并通过宁波市理论宣讲融媒体矩阵进行传播,拓宽微型党课的教育范围,扩大微型党课宣讲的影响力和传播力。

  据了解,浙江省第十一届微型党课大赛于3月初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以“决胜小康,奋斗有我;共享小康,幸福有我”为主题,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中共浙江省教育厅委员会、中共浙江省国资委委员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宣传半月刊》杂志社、浙江电视台教育科技频道承办。将分为海选、复赛、决赛和全省巡回宣讲等环节,多形式贯穿全年,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海曙区近70家单位组织400多名选手分场次进行了初选。经过初选,48家单位推荐60位选手进入区级复赛。专家统一评审后,选出14名选手进入区级决赛,决赛定于4月29日下午举行。图为海曙区汪芯伊在比赛中宣讲

  4月24日下午,2020年江北区微型党课宣讲比赛(决赛)落幕。宁波工程学院的陈佳眉等3人获一等奖。今年,江北区微型党课宣讲比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各街道(镇)、各部门各单位的积极响应。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镇海区自3月底正式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精心组织、踊跃参与。经过激烈角逐,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6名。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北仑区第十四届微型党课大赛于3月初全面启动以来,全区10个街道,80余个区直机关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发动,分45周岁以上和45周岁以下甲乙个组别,通过视频直播、网络海选、现场比赛等形式举办各类选拔赛,共有60名选手推荐参加全区预赛,经综合考量课件、讲稿和宣讲视频,从中推荐30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区决赛,将于5月初举办决赛。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鄞州区第十八届微型党课大赛于3月初全面启动,全区21个镇(街道),70余个区级机关部门积极响应、广泛发动,通过视频直播、网络海选、现场PK等形式举办了近百场选拔赛,共有1700名选手参加,并从中推荐101名优秀选手进入全区初赛。初赛分机关专场、镇街专场、教育专场、卫健专场4个赛区进行角逐,最终产生20名优秀选手,他们将在4月29日举行的决赛中一决高下。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奉化区今年已经组织开展微型党课选拔赛48场,累计560名党员参加选拔。16位从各地各单位选拔比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将在新启用的奉化区文化中心报告厅展开激烈角逐。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3月17日以来,余姚市各地各部门精心部署,组织本地区本系统党员同志参与微型党课比赛,结合疫情防控要求,以视频评审的形式,组织开展预赛10余场次,200余名党员参加。各地各部门推荐优秀参赛视频70余个。经初步遴选,45个参赛视频参加了市复赛,并从中产生了15名决赛选手。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慈溪经过十三年的探索运行,微型党课比赛及巡讲已成为全市基层党员干部接受教育的主要载体和平台,比赛范围、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人数不断增多,专业化、年轻化、互联网化趋势不断增强,平均每年受教育党员干部达3万余人次。近千名参赛选手层层角逐,通过61场的选拔赛程,4月21日下午,慈溪市第十三届微型党课决赛圆满落下帷幕。图为慈溪市微型党课颁奖仪式

  宁海县微型党课宣讲比赛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参与度高、反响热烈。因疫情特殊时期,部分单位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平台开展线上云“微型党课”开展比赛,活动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一致欢迎。580名选手经过60多余场的选拔比赛,最终有18名选手进入决赛。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象山县已成功举办了13届微型党课比赛,连续12年开展微型党课基层宣讲,“切入口小、形式灵活、感染力强”的授课模式,深受基层党员群众的欢迎。今年已经组织开展的微型党课选拔赛30余场,有1600余位党员参加选拔。4月23日,在各镇乡(街道)和部门广泛发动、选拔的基础上,象山县第十三届微型党课比赛开赛,来自全县各镇乡(街道)和部门的102位选手参加了比赛。图为参赛者在比赛中宣讲


责任编辑: 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