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宣讲团

2018年10月17日 16:38:12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宁波舟山港集团有限公司 闫峰

  最早接触微型党课是在2012年。那是宁波舟山港集团第一年组织微型党课比赛,我精心准备了一堂微型党课——《透过“苹果”学创新》。由于准备充分、题材新颖、表现手法多样,我最终获得了一等奖。后来,我一鼓作气,先后在宁波市和浙江省微型党课比赛中获得一等奖。

  从那以后,微型党课在我们集团就彻底“火”了。从2012年开始,我们每年都会根据港口发展的重点、难点,明确一个主题,组建一个宣讲团,开展一次巡回宣讲。宁波舟山港港区多,港外单位也多,我们就一个一个港区跑,一家一家单位讲。几年来,我们已经组织了100多场巡回宣讲,听众超过1万人次,行程超过1万公里。可以说,我们用这些年的时间,完成了一次微型党课的“万里长征”。

  2016年以来,全省海洋港口一体化深入推进,省委、省政府提出要打造全球一流的深水枢纽港和全球一流的港口运营集团,任务十分艰巨。为了给大家加油鼓劲,我们专门邀请港口老职工加入宣讲团。张贤彪是马上就要退休的“老码头”。有一次,他高烧39度,但是仍瞒着大家坚持参加宣讲,宣讲的时候口袋里还带着退烧药。还有一个老职工叫翁继学,在巡回宣讲过程当中,不幸得了突发性耳聋,左耳完全失聪,右耳听力不足70%。我们劝他不要再讲了,他说:“我听力有问题,但说话没问题啊!我早上5点钟就去打吊瓶,不会耽误宣讲的。”最终,翁师傅没有完成宣讲,但他传递给我们的力量,已经远远超越了宣讲本身。

  意大利著名雕塑家米开朗基罗说:“塑像本来就在石头里,我只是把不要的部分去掉。”对我来说,一百场巡回宣讲,每一场都是我与同事们的精雕细琢,它让我一步一步不断前进;对于宁波舟山港来说,微型党课传递的不仅是“好声音”和正能量,更是我们港口人深入骨髓、融入血液的梦想和担当。

  (作者系浙江省第三届微型党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