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大赛ing】中国梦 新区梦 我们的梦

2018年06月12日 15:29: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林庭宇

  “前段时间,一部名为《我在故宫修文物》的纪录片着实火了一把。这是一部讲述匠人的纪录片。何为匠人?《韩非子·定法》:夫匠者,手巧也。”舟山市人力社保局的苏驰晟的一席党课,引来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苏驰晟从纪录片讲起,谈到新时代下,匠人有了更深刻的内涵和更广泛的外表,同时也面临着新的考验和新的要求。“要修炼成有温度的匠人,需要敢于创新,勇于奋斗,舍得奉献……”

  5月30日下午,舟山市第八届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舟山市图书馆举行,各地各单位层层选拔出的18位宣讲员围绕“弘扬红船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的主题,登上了决赛的讲台。

 

 什么是红船精神?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如何弘扬红船精神?授课选手们从自身岗位出发,结合当前热点问题,讲身边故事,论人生价值,用短短6分钟的党课为大家展现出舟山新区建设中一个个创新、奋斗、奉献的动人故事。

  在舟山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的职工韩培臻看来,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坚定“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为了人民,工作不能偏离的标准和要求也是人民”这一信念。她以“全国巾帼文明岗”舟山公交32路班组为例,讲述了全体公交人秉承“首创”“奋斗”“奉献”为核心的“红船精神”,用方向盘书写着“安全便捷、经济舒适、智慧环保”的优质服务承诺。

  “一个民族有一群仰望星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来自舟山市定海区岑港街道的龚恩磊以黑格尔的名言为开场白,以人民日报“给青年的信”作为结语,向青年一代发出呼喊,“你的梦想有多雄奇,中国梦就有多美丽”。只有用火热的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这美好新时代。

  来自嵊泗县公安局的胡冰倩以《些小吾曹离岛警 一海一浪总关情》为题,讲述了身边离岛民警的坚守与不易,阐释了海岛公安党员的价值观。满满深情,一次次扣动现场听众的心。“走过再长的路,走到再远的未来,‘人民’永远是我们的关键词。”

  ……

  “经过连续八届的举办,我市微型党课质量正在不断提升,这种宣教形式也被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接受和肯定,已成为展示基层党建的精彩大舞台。” 本届微型党课大赛评委组组长、舟山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杜岩点评道。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舟山市人力社保局的苏驰晟和来自舟山市国税局的储岑晨获得了一等奖。大赛还开通了网络投票渠道,经过投票统计,储岑晨和来自舟山商贸集团有限公司的齐沈聪获得了本次大赛的“最佳人气奖”。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