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文化礼堂“幸福包”情暖寒冬

2018年01月26日 10:17:1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谷亨挺

 

  腊八节之际,乐清市岭底学校暖意融融,乐清市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部门有关负责人以及爱心人士,冒着冬寒,为在校的留守儿童送来了图书、写真相框、围巾、文具等物品,亲切地问候了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期望孩子们能够努力学习,做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这是乐清市开展文化礼堂“暖心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接下来,将走进仙溪镇、智仁乡等9个乡镇街,为100名留守儿童送去价值5万元的文化礼堂“幸福包”。

  文化礼堂迈入“互联网+公益”

  2016年5月29日,乐清利用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优势,推出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共筹集社会爱心捐助9.3万元。

  为更好地将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力量及时传递到留守(贫困)儿童身边。2016年9月,乐清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关工委、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等部门共同推出乐清文化礼堂“暖心工程”——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并从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拿出3万元作为慰问经费,慈善总会出资5万元、妇联2万元、关工委也捐赠了价值1.5万元的书籍。

  什么是文化礼堂“暖心工程”?

  文化礼堂“暖心工程”是乐清文化礼堂推出的一个公益品牌活动。

  自2016年9月启动以来,以市级层面为主导,以乡镇街为主力,以文化礼堂为阵地,以“暖心工程”为品牌,以4+N活动载体,即春季关爱贫困妇女、夏季关爱留守儿童、秋季关爱孤寡老人、冬季关爱弱势群体4大主题和文艺惠民、法治服务等N个重点项目,先后开展了应急救护、关爱老人、银色人才“一月一礼堂”等系列公益活动,不断打造乐清文化礼堂的自有品牌。

  文化礼堂“暖心工程”的推出,目的在于有效的整合各部门公益力量,通过发挥文化礼堂云公益平台,把散落在社会各地的爱心力量汇聚起来,使他们主动参与到文化礼堂公益活动中,尽最大可能使活动意义和效果最大化。同时,乐清将以文化礼堂“暖心工程”公益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各地文化礼堂公益资源,引导到公益活动进文化礼堂,着力培养文化礼堂内生力量,通过公益活动常态化,努力养成广大村民的自觉行为,形成农村群众互帮互助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张丽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