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

2017年11月07日 14:42: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张丽红 颜苗娟

  “锦绣浙江如画卷,美丽乡村展新颜。村民有了新家园,相约礼堂大家都来转一转……”11月2日晚,省人民大会堂,一曲莲花落道出了农民朋友对农村文化礼堂的喜爱。正在举行的是2017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

  整台节目,从主持到演员都有着浓郁的文化礼堂特色。

  主持人除了来自电视台、文化馆的专业人员,还有一位是江山市大陈乡大陈村党支部书记汪衍君。2015年2月,汪衍君曾带着村民登上了“我们的村晚”的舞台,这次,他以主持人的身份诉说着对农村文化礼堂的热爱:“文化如雨露和阳光,滋润和温暖着人们的心田。”

  参加本次文化礼堂优秀文艺作品成果展演的14个节目是从近几年全省农村文化礼堂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中选拔出来、具有当地特色的优秀节目。这些节目不仅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乡土情怀,又贴近现实生活、反映现代特色,主打温情牌,体现草根情,充分展现了我省广大农村群众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情怀。展演活动由序《欢庆的日子》、第一篇章《芬芳大地》、第二篇章《美丽乡村》、第三篇章《精神家园》、尾声《美好的明天》5个版块组成。晚会采取艺术表演、视频展示和视觉艺术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歌舞表演、戏曲表演、器乐表演等。400多名来自全省各地农村文化礼堂的农民朋友们通过自编自导自演,把乡土文化搬上文艺大舞台,用歌声、舞姿描画出一道美丽乡村最亮丽的文化风景线。

  演出当天,为充分展示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丰硕成果,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举办的“美好生活   精神家园——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摄影图片展”在省人民大会堂东大门门厅展出。本次展出的100多幅图片,分为“礼堂建设风采”“乡风文明弘扬”“文化礼仪活动”“村民精神面貌”四个篇章,力求从不同角度全方位展现我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的新成就、新风貌,以及文化礼堂给农村群众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

  (摄影:刘智宁)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