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

2017年11月07日 14:42:1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竺蓓蓓

  2017年10月28日,恰逢传统佳节重阳节,浙江省公共图书馆“琅琅书声”走进文化礼堂启动仪式在以“孝”文化为特色的诸暨市江藻镇吴墅村文化礼堂举行,同步拉开了全省百家公共图书馆联合行动,让“琅琅书声”走进全省各地百家文化礼堂活动的帷幕。

  以文传人,以情育人。朗读活动把一篇篇美文通过声音再现出来,传递文字的力量、真实的情感。同时结合吴墅村当地尊崇的礼孝文化,本次活动还特别精选了《傅雷家书》《目送》《趁父母还在》《钱氏家训》等充分展现中华传统礼孝之道的朗读作品,由浙江图书馆文澜朗诵团的文化志愿者及江藻镇中心小学的学子们共同演绎。其中,由重量级嘉宾浙江省朗诵协会会长、“全国金话筒奖得主”刘忠虎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更是让在场的听众群情激昂,血脉贲张,无不为新时代中国的发展而骄傲。

  活动现场,诸暨市图书馆与吴墅村文化礼堂当场签署了一对一服务协议,常年开展送故事、送展览、开设图书流通站等服务,并捐赠了500册图书来丰富吴墅村文化礼堂的图书建设。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浙江省分中心向诸暨市11家文化礼堂赠送了中国文化网络电视多媒体文化互动播出终端,为基层群众提供更加便捷、贴近生活的公共数字文化服务。

  同时,全省共有78家公共图书馆组织了千余名文化志愿者,500余个朗诵作品,走进各家文化礼堂,发挥各地特色,提倡文字之美,在全省各地掀起了农村文化礼堂朗读的热潮,让琅琅书声响彻各地,共筑“书香浙江”。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