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77个文化礼堂 遍布浙江乡村

2017年09月15日 08:28:28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朱婧

  8月18日,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各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者就贯彻落实今年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现场会精神、推进长效机制建设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交流和现场分享。

  树文化地标,建精神家园。经过4年多的建设,浙江农村文化礼堂充分挖掘乡村文化内涵,丰富农民群众的精神世界,已经形成较大的规模。截至今年7月,全省已累计建成7277个农村文化礼堂,覆盖全省26.4%的行政村。

  自2013年我省启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摆在重要位置。省政府连续5年将文化礼堂建设纳入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提出每年新增1000个农村文化礼堂的建设目标。这几年,在各地积极努力下,年年超额完成任务。我省提出,到2020年,建成10000个以上高水平农村文化礼堂,覆盖全省80%以上农村人口。下阶段,全省将继续加大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力度,突出长效机制建设,提高建设质量,提升服务功能。

  8月18日,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台州市黄岩区召开 王跃国 摄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