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正能量的故事说给更多的人听

2021年03月30日 10:39:43 来源: 作者: 胡梦笑

  在正式成为一名宣传干部之前,我一直负责县里的计生线,但因为个人爱好,还做着其他部门宣传条线的“兼职”。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年夏天,每天戴顶草帽到村里跟进节点改造的进度,拍摄每天的变化为宣传报道积累素材。双条线的工作任务很重,每天时间都排得满满当当的,但我知道,热爱可抵万难,成为一名优秀的宣传干部,责任始终刻在心上。

  2017年12月,除了日常的宣传报道外,我开始正式接触网评,第一篇网评文章获得了七省十城“大榕树”联盟“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一句话”接力征文一等奖,这让我意外、欣喜,也真切感受到文字所蕴含的强大力量。

  我在文中写年轻干部毫不犹豫冲锋在一线抗台的样子,写雪天里收到爱心棉被的孤寡老人颤抖的双手和眼里的泪花,写为推进项目进度在一线奔波的基层干部,还有深夜依旧亮着的办公室灯光……我开始把自己当成一个说故事的人,希望把这些故事说给更多的人听。

  2019年超强台风“利奇马”登陆台州,我写“狂风骤雨,我们温暖同行”,记录一幕幕风雨同行的场景;我写“众志成城 挺起台州人不屈的脊梁”,讲述一支支救援力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承诺;我写“致敬!逆风而行的‘最美身影’”,感恩那些不眠不休的奋战、奋不顾身的驰援、风雨无阻的守护。

  身处网络时代,我们每一个人除了承担应有责任,规范自身言行,还应该多些独立思考和冷静,区分良莠,理性判断真伪,同时,不断增强“表达观点的欲望”和“生成观念的能力”,当好正能量的传播者、好声音的传递者。心中有信仰,“笔”下有力量,我将继续当好这个“说”故事的人,把正能量的故事说给更多的人听。

  (作者单位:仙居县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