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是一束光

2021年03月30日 10:40:08 来源: 作者: 毛培竹

  今年是我在宣传岗位的第五年,在慢慢摸索中,我看到了一点方向,尽力去追逐和探寻那些被照亮的地方。

  第一束光照亮的是企业,宣传人员要站在企业的角度,展示我们的骄傲与气度。2020年是宁波舟山港海铁联运业务跃升的一年,铁路穿山港站正式启用,港口全年完成海铁联运业务量首超百万标准箱,作为港口铁路的一名宣传人员,每当自己参与撰写的这些报道出现在各级媒体上,使海铁联运这种新的运输方式进入到更多人的视野,进一步扩大宁波舟山港品牌效应,我都会感到非常自豪。

  第二束光照亮的是员工,宣传人员要关注企业“大事”,也要聚焦员工“小事”。新冠肺炎疫情初期,员工依然加班加点,保障聚丙烯、粮食等抗疫物资顺利发运,有的驱车千里采购口罩只为让同事们作业时更加安全,还有的白天忙完手头的工作,晚上参与到社区志愿者活动中。那段时间,去了解、展现他们内心的坚持和勇敢,成了我觉得最有意义的事。当一件件这样的“小事”出现在报刊上时,就汇成了一股难以阻挡的力量,正是这样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

  第三束光照亮的是自己,宣传人员要保持正能量,让自己也变成光。对于宣传工作不理解的现象一直存在,部分员工觉得宣传工作只是面子工程,认为我们很清闲,对我们的采访有意推脱回避。这时候宣传人员更要满怀热情,让员工们看到宣传报道的正面意义。当我们把阅读量、点赞数、留言内容摆到他们面前时,当客户看到相关宣传报道主动找到业务人员要求合作时,大家都能感受到一篇篇文章所传达出来的意义和价值,很多不理解自然烟消云散。

  (作者单位: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所属铁司)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