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摄影家协会: 为人民写真 为时代留影

2021年02月19日 10:49:28 来源: 作者:

  过去五年,是浙江摄影发展再上台阶的五年,广大摄影家用镜头讲好浙江故事,创作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优秀摄影作品。今后五年,省摄协将团结引导全省广大摄影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写真、为时代留影,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广泛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助力实践,真实记录历史进程、真情表现现实生活。以主题精品创作为推手,立足浙江本土,讲好浙江故事。围绕“四条诗路文化带”建设,努力创作出一批传播主流价值、具有浙江特色的优秀摄影作品。

  抓好摄影人才培养,推动摄影浙军群体发展。继续用好“四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好摄影名家的传帮带作用,鼓励摄影人力戒浮躁、励志好学、开阔视野、接轨国际。统筹好高校摄影专业队伍,集结、培育摄影评论队伍,建设浙江摄影评论的专业高地。搭建“影像西湖艺术现场”等跨媒介影展平台,举办各类影展、赛事、培训、讲座等,持续推动浙江摄影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郑丽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