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付出 终见回报

2018年08月23日 08:34:46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永康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宣传委员 胡乾喜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我是一名初出茅庐的联村干部,对基层宣传工作的认识仅停留在订报纸、搞活动上。几年后,我成为一名基层宣传委员,对于宣传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和思考。

  基层宣传工作如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我在工作中寻找新方法,寻求新路径。2017年,在永康市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经济开发区开始大抓企业文化俱乐部建设,对于我来说,这又是一次新的挑战。

  抓好企业文化俱乐部,基础在于巩固阵地建设,关键在于提升核心文化,核心在于丰富文化活动。我们利用企业自身资源,因地制宜,因企施策,建设文化展厅、文化讲坛、文体中心、文化长廊、文化花园、道德墙善行榜等文化设施,成为职工学习休闲好去处,比如众泰集团国家级的职工文化书屋。

  宣传工作少不了与基层群众多交流、多沟通。在与企业家交流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他们的日常文化需求,根据需求鼓励他们组织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包括文艺晚会、“最美”系列评选、职工生日会、驻企少年宫、困难职工爱心基金等等,引导他们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企业的核心价值理念。先行集团立足本市的“陈亮文化”,大力弘扬“义利并举”理念,在强调企业发展同时,不忘对职工和社会的责任。按规定缴纳职工的“五险一金”,建立职工薪酬协商机制。各种补贴福利发放增多了,广大职工的“心”也舒坦了、安定了、温暖了。

  目前,我们建成了5家企业文化俱乐部,在建的还有2家。真心建、用心管、精心用,我相信用“心”付出,终见回报,这是我对基层宣传委员工作最大的体会,也是最真切的感受。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