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话】宣传达人炼成记

2018年08月06日 10:06:11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台州市黄岩区江口街道宣传委员 蔡宁峰


  我和宣传的缘分应该从我父亲说起。父亲是一名乡镇文化员,又做过信息员和县级电视台的记者。小时候跟着父亲写点小信息,用相机拍拍照,鼓捣比自己还重的摄像机。也正因为小时候有这样的经历和体验,大学毕业后,我进入了黄岩电视台工作,成了一名新闻记者;接着,转战文化馆,编辑《橘花》报;后来,又进入区委办内刊编辑部,编辑《黄岩通讯》杂志,一做就是十一年。这么多年,自己一直在宣传战线奋斗。

  2017年10月,我到江口街道担任宣传委员。对于做好宣传工作,我认为至少要做到三点:

  一要做理论达人。作为宣传人,要站在理论研究的前沿,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提升理论水平,用理论知识把自己武装起来。特别是当前,不仅要学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更要全方位、多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通过主题宣讲、文艺演出、微信微博等各种媒体发布平台,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

  二要做社交达人。宣传工作就是做人的工作,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融入群体、掌握话题的能力,要有长袖善舞、口若悬河的能力。在不知不觉中,把我们的工作成绩宣传出去,把党的领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宣传出去,把各式各样的人凝聚在党委政府身边。

  三要做技术达人。宣传是个技术活,我们要把宣传工作做出彩,必须得玩转宣传。要想在信息爆炸、媒体多元化的时代,时刻做出创新、想出创意,吸引观众的眼球,不仅要懂得组织策划,更要学会利用各种最新科技手段,丰富宣传的形式。会写各类文章是基本功,也要懂得报刊杂志版面设计;会拍照摄像是常规能力,也要懂得使用各种编辑软件;会熟练运用微信、微博、论坛等平台,还要懂得用无人机、VR、AR等技术加强宣传视效。

  宣传事业是缘分,也是爱好,我愿意为此奉献一生。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