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我们身边的“雷锋”

2018年03月09日 11:07:19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林庭宇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纪念日。

  春回大地,正是“万朵鲜花送雷锋”之时。

  3月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主办的“‘最美浙江人’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正式启动。

  “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孔胜东、陈斌强、毛陈冰、郭文标等全国道德模范;“最美浙江人”代表;公羊会、狮子会、滴水公益、绿色浙江等公益组织负责人,作为活动形象大使来到现场。由浙江联通、浦发银行杭州分行、ofo小黄车等爱心企业和私家车组成的送花车队有序列队等待着。他们要将手里的鲜花献给身边像雷锋一样的好人。

  浙江之声主播方雨发表倡议。

  公益组织公羊会会长何军分享心得感想。

  今年活动增设了“学雷锋,人人做公益”新主题。在仪式上,公羊会会长何军分享了从事公益事业十多年的心得感想。浙江广电集团主播方雨倡议大家在生活中处处践行社会公益,让“人人可做,处处可为”的公益理念深入人心。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黄明辉宣布送花车队发车。

  数十辆私家车满载志愿者,从广电大院出发。

  送花使者们将花献给身边“雷锋”。

  “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至今已经连续举办八届,活动已经向全省两万多名“雷锋”送上了鲜花和祝福。杭州雷锋纪念馆馆长马水泉表示,“万朵鲜花送雷锋”活动,在浙江大地上凝聚和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在国内做出了影响力。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