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心里话】成长

2017年11月07日 14:42:01 来源: 宣传半月刊 作者: 泰顺县大安乡宣传委员 夏安安

  2016年9月,怀揣着无限热情的我开始担任泰顺县大安乡宣传委员。这一年,虽有昼夜忙碌,也不乏酸甜苦辣,但自觉收获颇多,逐渐从宣传干事成长为宣传委员。

  我的第一个岗位是新闻记者,后来陆续担任乡镇宣传干事、加入县委报道组,再到现在的基层一线宣传委员。可以说,一种走来与宣传战线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乡镇,宣传委员有两大难,即分管工作多和专职干事少。宣传委员通常是宣统一肩挑,还要分管一些政府口工作。宣传干事亦是如此,有些不仅要负责党群口工作,还要驻村。在这样的情况下,宣传委员及时补位和活用人才显得极为重要。

  如何补位?通俗地讲,就是要勤学、广学、深学,让自己成为宣传工作的“多面手”。宣传委员要勤于动笔,通过多看、多写、多磨来提升自己;在“互联网+”时代,还得学会摄影、照片处理、微信编辑、舆情处置等多项技能,以便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

  为了让更多人加入到宣传队伍,大安乡成立了7支宣讲分队和3支宣传队伍。大安乡在7个村每村设立一支宣讲分队,实行“一队一领导一干部+X”,负责进村开展治水剿劣、大拆大整、森林防火、省党代会精神等各类宣讲。目前,这7支队伍正积极筹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同时,我们还分类施策,打造了新闻信息情报队、写作队、应急队三支队伍,设立宣传工作奖惩机制,作为干部年终个人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真正营造出全员做宣传的浓厚氛围。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在宣传道路上,只有爱上这份工作,并培养浓厚的兴趣,才能变压力为动力,在基层一线谱写出漂亮的宣传篇章。

责任编辑: 季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