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站到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

2017年07月19日 11:07:10 来源: 余姚微理论微信公众号 作者:

  “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的梦想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习近平

  我是王益楠,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是:“我们每个人的梦想、体育强国的梦想都与中国梦紧密相连。”

  我出生在余姚市黄家埠镇,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经过矫正手术和康复治疗,才逐渐有了好转。在10年前,我还是一个默默无闻的游泳运动员,从家乡余姚到宁波集训队,再到省队、国家队。

  这10年我就像一部不知疲惫的机器一样训练,一年365天我几乎天天在训练馆,连续4个春节都在外地训练没有回家。高强度的训练,有时候练到吐,吐完继续练;上高原集训,练到接近休克。在我最累最难的时候,是心中那一束梦想之火生生不息,支撑着我不断前行!有一天,我一定要站到全世界最高的领奖台上!

  10年后,我代表国家出征2016年残奥会,获得了男子S8级50米、1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当来自全世界的观众全场起立,注目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聆听《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作为一名运动员,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我感到无比自豪。

  这10年来,我从一个普通的运动员到成为奥运冠军,经历了各种酸甜苦辣,但我从不言放弃,这一路奋斗的艰辛真实而深刻。梦想的实现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持之以恒,需要顽强拼搏。

  曾经,我们中国人被称为“东亚病夫”,而如今我们是体育强国。中国的运动员不断在证明我们能行,我们黄皮肤、黑头发可以成为世界冠军,可以成为世界第一。

  中国梦是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人的梦。只要我们每一个人持之以恒,努力奋斗,去实现心中的梦、民族的梦,就能汇聚成一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人物简介


  王益楠出生于余姚市黄家埠镇,一出生就患有右脚先天性马蹄内翻。出生后三个月就动了矫正手术,经过锻炼和康复身体才逐步好转。

  2005年,16岁的王益楠在余姚市第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拿到了一块银牌,被宁波市教练相中进入宁波集训队。

  2008年,王益楠在省残疾人游泳队集训时,恰好遇到国家队教练来考察,认为以他的能力可以跟随专业队进行训练。王益楠便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和孙杨、汪顺等一起训练。而当时,他是在那里训练的唯一的残疾人。

  对梦想的追求和更加刻苦的训练,让王益楠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上以“黑马”的身份获得3金1银1铜,破了两项世界纪录、三项亚洲纪录。

  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王益楠又获得了男子S8级50米、100米和4*100米三枚金牌,成为“三冠王”。

责任编辑: 林庭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