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商乡:“学党史、唱红歌、话初心”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04月14日 12:02:33 来源: 原创 作者: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淳安县里商乡党委注重激发党组织活力以及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光荣感、使命感、责任感,在全乡开展“学党史、唱红歌、话初心”礼赞百年主题活动,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进落实,点燃奋斗激情、汲取奋斗力量。
  里商乡党委结合“25日主题党日”,以党建带团建激发新动力,以党建带妇建构建新格局的基调,组织机关党员、青年团员、妇女干部来到五兴村茶文化长廊基地开展助农消薄活动,在茶园上,与五兴村党员们话初心、唱红歌互动。在农忙季节,里商乡党委把党课教育开到了茶园里,里商乡乡长余金刚同志在茶园里为党员们上了深动的一课,他说:“当年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曾‘四进四出’淳安县,在淳安境内进行了‘送驾岭之战’‘港口战役’‘白马之战’等战役,留下了许多红色印记和人文故事,凭借着艰苦奋斗的精神,最终取得胜利,这就是我们青年干部需要传承的精神。”

  党员干部帮带学,立足岗位实际学习党史,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乡机关青年干部向农村老党员学习,老党员们学习青年干部身上的新事物,通过互学帮学,使党史教育更立体,传帮带效果更显著。老党员在回望党史源头中汲取优良养分,青年党员在面向未来发展中思考肩上责任。青年党员纷纷表示:结合今年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成效还是要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作为一名乡镇干部,依靠群众深入群众是基础,今年通过走访群众,已梳理出群众实事清单27件,一对一制定解决方案,解决群众迫切难事。

  据了解,里商乡接下来将紧紧围绕党史教育目标,开展茶园唱红歌快闪、举办“五老”座谈会、“红色群英谱”专题宣讲等系列活动,立足本乡实际,组织党员进行多形式的党史实践教育。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