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成百丈漈上演传统佳节与村级组织换届“混搭宣传”

2020年06月22日 09:26:46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蔡陈红


   “请问“一肩挑”是什么意思?”“‘六清行动’中的清风是什么?”“你知道5月初五是什么传统节日吗?”“请你讲一讲端午的习俗?”一边是参与传统佳节的包粽子活动和端午习俗宣传,一边是村级组织换届知识宣传,6月20日上午,在百丈漈镇腾飞小区文化广场(B区)上演了一场传统节日体验与村级组织换届知识问答的“混搭宣传”,吸引了不少民众前来驻足观看。

  此次活动共分个人竞赛、家庭体验、知识问答互动三个环节,鉴于仍处于疫情期间,实行人员提前报名锁定、现场实名扫码进入、竞赛人员全程带口罩参与、八个比赛方阵至少间隔2米以上等措施,保证了赛事的安全。来自该镇10个行政村25名村民和腾飞小区的居民住户代表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比赛理念,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为这场粽叶香主题月活动增加了一层温度。而参与体验组的大多以家庭为单位,一家人在包粽子过程中收获满满的幸福。

  活动过程中,有奖村级组织换届知识问答也在有序地开展,包完粽子休息的、陪同参赛的、凑热闹围观的群众都是知识问答的积极参与者,大家在活动中既体验了传统端午佳节,又学习了村级组织换届知识,既收获了满满的粽香情,又增进了家人与邻里的关系,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据悉,百丈漈腾飞小区“红色管家”建设,主要基于小区的住户来自各个行政村,物业等配套设施尚不完善,按城区社区管理尚不成熟,鉴于村社过渡阶段,为弥补社会治理空档,实现精细化管理,该镇引入了红色管家服务理念,并通过实践证明为行之有效的措施。红色管家主题月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5期,此次新时代邻里和睦粽叶香主题月活动也得到了百丈漈镇党委、政府和农商银行百丈漈支行的大力支持,为增进新时代邻里关系、助力百丈漈镇村级组织换届贡献了自身力量。


责任编辑: 王枫林
相关阅读